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624|回复: 14

因为搬家,深刻体验到涡轮增压跟自然吸气大排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9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要搬家啊, 马上毕业滚蛋回国了,调理完身体如果ok的话还得继续深造研究生。

不废话, 两辆车详细信息

04年 本田雅阁     2.4 排量 EXーL型号。目前市值 1w1 左右。
08年 尼桑Altima 3.5排量 SL型号,目前市值1w5左右。
06年 大众帕萨特B6 国内的迈腾第一代,2.0T 目前市值1w2 左右。
12年 福特 F250  6.2排量 V8 租的皮卡来搬大件。 目前市值3w左右。

还是那个,从个人感受来说,这个测试很不严谨,因为仅仅是我个人的感受。 所以简单拿出来分享一下,不具有普遍性。

从装东西来说,这三款小车都能后排放倒,不过大众的放倒后开口大,雅阁开口最小,altima 居中。 都放倒后,装载能力不相上下。 基本都是4-5个大箱子+各种小件填缝。

3个人的全部东西,大件2张床,一张沙发,5张桌子,3把电脑椅,以及一系列书,电脑,等沉的东西,先上皮卡。 一趟拉完。
感受 装或不装,V8 就在那里。6.2 静静的看着,偶尔碰到红灯,一声怒吼告诉你们老子是V8 然后继续安静的开着。
上高速提速妥妥的,跟空车的驾驶感受一模一样的。 可能是拉的太轻了吧。
剩下的是7个大箱子,若干纸箱,铺盖卷儿。 也很重,但是体积不大,就开始往3辆车里塞。
尼桑 3个大箱子,厨房用具,鞋盒10+个铺盖卷儿一个。
雅阁2箱书,2箱鞋 这4个箱子大小一样,就是搬家专用。 铺盖卷儿一个,小垫子一个,小冰箱一个,3套西服 2套大衣。
帕萨特 小桌子2个,床头柜2个,3个人全部的衣服,

以上对比雅阁跟尼桑的重量差不多。 帕萨特明显作弊。

感受 2.4 力不从心,不上4k基本不提速,空车老款的雅阁油门很直接,提速并不慢,偶尔上3k转速绝对够用的提速感受。这次满载之后,略感力不从心。 就是你知道他想使劲,但是的确是那个转速不够,往往偶尔的一脚油门就会降档提速。
3.5 比平时压榨出更多的力气,平时你踩也就那样的提速,你不踩也就那样的提速。 除非你深踩,踩到4k 及以上。 才能看到3.5 的本质提速。拉满东西并没有让他的提速减少多少,提速仍然给力,但是很明显是出力了的。
2.0T  被完艹了。 按理说东西他比雅阁的160匹大了40匹,比他的扭矩多了45ft-lb。可是驾驶感受上就是,2k转速一下基本不存在了,只要提速就是4k起。 很有开索纳塔2.4 的感受。 动静非常大,一起步就是嗷嗷叫,提速是比2.4 快一刀刀。 但是驾驶感受很差很差, 很烦人尤其是搬家的时候,再加上一档的顿挫感。。。

2.0T 是保证经济之后还有很大的动力,但是的确他是2.0 的排量。

不管从平顺性还是动力储备来看,大排量的车都具有压倒性优势。至于那辆V8的皮卡。大家就忘记他好了。那种跟拉航天飞机的坦途竞争的车离我们太远了。。。。






发表于 2013-8-9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之前听人说,涡轮随着时间动力的衰减比自吸的要厉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发表于 2013-8-9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排量增压车就是面对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东西,与技术含量无关。
发表于 2013-8-9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jingshion 发表于 2013-8-9 09:39
小排量增压车就是面对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东西,与技术含量无关。

应该说是面对国家政策应运而生的才对……
发表于 2013-8-9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目前国内流行的1.8T,满载情况下跑120的高速,动力也是充足的

但如果非要看急加速,体会那么一下子的推背感,轿车suv都算了

还是3.0T以上的跑车好

就涡轮在低转速时发挥出来的高扭矩,其实适合城市的一般道路开,当然拥堵情况下,任哪一种车都不会爽的
发表于 2013-8-9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排量才是正道,不过在天朝这种奇怪的地方。算了吧。还是搞搞混动或者小排量涡轮路上省油吧。
发表于 2013-8-9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方面要省油,一方面要动力,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哪有的好事儿啊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花郎 发表于 2013-8-9 13:56
就目前国内流行的1.8T,满载情况下跑120的高速,动力也是充足的

但如果非要看急加速,体会那么一下子的推 ...

高速需要瞬间提速超车时,有更明显的比较。
发表于 2013-8-13 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排量是基础,LZ你的几个例子都比较老,肯定是比较吃力滴~~~~

建议有机会试试新出的AMG A45小钢炮,那个效率是目前内燃机No.1吧,貌似很爽的说。

至于NA与T之争嘛,内燃机的基础在那摆着,1.0的机器,你就是加4个大T,效果又能如何?

相反的,一个胖纸去健身房和一个瘦子同期开始练,肯定是胖纸更容易出肌肉和塑形效果(非严谨假设)。道理是一样的嘛~

6.2 V8,哎,口水啊,试试V10或者V12嘛,活活,那么便宜的油不烧,多浪费嘛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nescafe7 发表于 2013-8-13 02:12
排量是基础,LZ你的几个例子都比较老,肯定是比较吃力滴~~~~

建议有机会试试新出的AMG A45小钢炮,那个效 ...

开过,不敢踩。 试驾过R8 上去了。然后没敢开下来了。。。。
发表于 2013-8-1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zycy371 发表于 2013-8-13 02:46
开过,不敢踩。 试驾过R8 上去了。然后没敢开下来了。。。。

看来LZ玩的不够疯嘛,嘻嘻~
发表于 2013-8-1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开过之后才有体会
大众的2.0T真的是比不了3.0左右的六缸机
12款途观2.0T被01年3.2Tl和330xi完虐
发表于 2013-8-1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着四台车 发动机 工况图么?  功率和扭矩 也行.

还需要 变速箱, 自重, 满载质量, 等的一些数据.


-------------------------------------------------------------------------------------------------


不管从平顺性还是动力储备来看,大排量的车都具有压倒性优势。至于那辆V8的皮卡。大家就忘记他好了。那种跟拉航天飞机的坦途竞争的车离我们太远了。。。。


平顺性 跟变速箱有关 ,  

了解 动力储备  需要看 工况图 .

我个人觉得 文章怎么看都像是  小功率 小扭矩 的车 ,  跟 大功率 大扭矩 车的对比 ... ,

而不是 自然吸气发动机 与 涡轮增压发动机 的对比 ,

是与否 需要看工况图 .


比 加速 就需要  0-100km/h  的时间 ,  还需要能测量 加速度 的设备    ,   

感受什么的 都是不可能避免偏见的.

发表于 2013-8-15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T和3.5V6本来就不是一个量级。
 楼主| 发表于 2013-8-15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wozaina1489 发表于 2013-8-15 14:29
有着四台车 发动机 工况图么?  功率和扭矩 也行.

还需要 变速箱, 自重, 满载质量, 等的一些数据.

差价不太大的价位的车,比如我的3.5 跟2.0T 跟这个雅阁都是一个价钱。。。同样价钱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20-1-26 02:41 , Processed in 0.0130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