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8110|回复: 55

[通讯科技] 华工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0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地址:http://news.mydrivers.com/1/272/272171.htm

近日,我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研制成功。该显示屏采用华工自主开发的Ln-IZO金属氧化物TFT技术,显示尺寸4.8英寸,厚度100微米,重量不足1g,实现了彩色视频和图像显示。这是我国第一次成功开发出彩色柔性的AMOLED显示屏。

该显示屏具有超轻薄、可弯曲和折叠、抗机械冲击等优势,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该显示屏可以做成窗帘,白天卷起来不影响采光,夜晚则可以作为电视屏幕;也可以做成穿戴式显示器件,装在袖口、衣领、鞋子、领带等处,甚至可以特制“人型显示器”穿在身上。此外,由于其轻质、便于携带的特性,还可以用于各种可屏幕隐藏(收缩)的设备。未来,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物品都可能成为显示器。

据悉,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在国际上受到广泛重视,以三星、LG、夏普、友达等为代表的国际大企业都在积极研发该技术。

新闻标签:显示器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20 收起 理由
灯下狐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8-10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应用量产是关键。
发表于 2013-8-10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尽快量产啊,否则难以看出神马的
发表于 2013-8-10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母校又亮了啊。。。。
发表于 2013-8-10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gaby 发表于 2013-8-10 16:26
俺母校又亮了啊。。。。

隔壁学校的来握个抓……
就是天河2落户那家……
发表于 2013-8-10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差3棒子还是有段距离啊
发表于 2013-8-1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灰羽利亞 于 2013-8-10 16:35 编辑

华工。。。。。。东西南北中。。。好吧我在武汉,听到华工就想到华中科技大学
发表于 2013-8-10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这种实验室产品一般到市场推广需要多长时间 ...
发表于 2013-8-10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研究出来是好事,就希望别像棒子那样,不是蓝屏就是绿屏。这样就是白搞了。
发表于 2013-8-10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分辨率和寿命是多少……
发表于 2013-8-10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预计过审批还得99道坎~
发表于 2013-8-1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屏也不到底怎么样啊,使用寿命能有多久呢
发表于 2013-8-10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和产量化才是成败的关键
发表于 2013-8-10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内,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将大学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转化成为产业技术,推进自主技术的产业化,依靠政府扶持指导-校企联合研发-企业产业化的良性互动机制,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6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创维,应该离量产不远了
发表于 2013-8-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让技术商业化才是王道。
发表于 2013-8-10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界]球量产!~
发表于 2013-8-10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又是乌龙吧。。。。龙芯神马的。。。。
发表于 2013-8-10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鸡爪班长 发表于 2013-8-10 17:32
不会又是乌龙吧。。。。龙芯神马的。。。。

你确定你弄明白了龙芯和汉芯?
发表于 2013-8-10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出了没有量产走上商业化那就没啥意义了。。
发表于 2013-8-10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产量和成本如何?
发表于 2013-8-10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度? 颜色? 物理强度?使用寿命?
发表于 2013-8-10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图片上面显示屏色彩,不知道实际显示效果怎么样
发表于 2013-8-10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华为呢,振奋了一把。

     结果是华工,大学里99%又是西贝货。
发表于 2013-8-10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灰羽利亞 发表于 2013-8-10 16:33
华工。。。。。。东西南北中。。。好吧我在武汉,听到华工就想到华中科技大学
...

和这位兄弟一样的感觉啊,看到“华工”一时没反应过来到底是哪家大学的研究成果
发表于 2013-8-10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gaby 发表于 2013-8-10 16:26
俺母校又亮了啊。。。。

校友握个抓
发表于 2013-8-10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跟三星比看看!
发表于 2013-8-10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吧,快些投产吧!
发表于 2013-8-10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这东西能装在水果7上
发表于 2013-8-10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灰羽利亞 发表于 2013-8-10 16:33
华工。。。。。。东西南北中。。。好吧我在武汉,听到华工就想到华中科技大学
...

这不是华科么
发表于 2013-8-10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hhx 发表于 2013-8-10 16:29
隔壁学校的来握个抓……
就是天河2落户那家……

哈哈~校友~

华南理工工科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3-9 09:37 , Processed in 0.01457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