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4596|回复: 34

[PC硬件] PC厂商下半年利润反弹希望渺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tech.163.com/13/0810/13/95TUJL8R000915BD.html

8月10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天撰文称,PC厂商们前景黯淡。它们对触屏笔记本电脑的押注并没有取得回报,该类产品并没像业界预期那样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另外,它们在提升移动产品方面的努力也正对其盈利性造成损害。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难反弹

PC厂商们今年下半年实现反弹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渺茫,原因是触屏笔记本仍旧萎靡不振,它们在移动行业也表现挣扎。

科技行业研究公司IDC驻台湾研究总监海伦·蒋(Helen Chiang)表示,根据对供应商的调查,2013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可能将同比下滑11%。IDC在5月给出的预期则是,同比下滑6.7%。

“大多数公司给出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测都非常保守,”海伦·蒋说道,“下半年并没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出现实质增长。”

PC厂商们提升移动产品的努力,正对它们的盈利性造成损害。宏碁周四表示第三季度它可能还将录得运营亏损,而此前它则是预计会恢复盈利。华硕第二季度利润同比下降了1%,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同比首次出现下滑。

IDC称,全球来看,最大的三家PC厂商——联想、惠普和戴尔——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样出现了下降。然而,宏碁和华硕之所以录得最大跌幅,是因为它们来自企业市场的业务有限。

“计算设备数量正呈现指数级增长,现在多个平台都推出了平板电脑和混合式设备。”瑞士信贷分析师汤普森·吴(Thompson Wu)说道,“这意味着企业产品研发和营销的成本将会升高……它们可能要再过一两年才能成功压缩那些成本。”

分析师们指出,业界原本对中国等新兴市场寄予厚望,预计它们会弥补其它市场PC销售的下滑,但从现在来看,它们比人们的预期要疲软。

触屏笔记本

与此同时,宏碁和华硕本周表示,触屏笔记本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在消费者市场掀起波澜。

“我们第一波的Vivobooks产品并不成功,”华硕CEO沈振来周五在投资者会议上谈到公司的触屏笔记本产品线,“我们正与微软和英特尔展开密切合作,以开发出能够扭转局面的设备,并在9月将它们推出市场。”

沈振来指出,华硕还计划未来几个月“进攻”非触屏笔记本领域,因为很多消费者仍不愿意购买售价较高的触屏笔记本。

低价平板

宏碁和华硕今年都大举进军低价平板电脑市场,希望借此抵消消费者转向移动设备带来的影响。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它们售价不到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电脑是否能够弥补价格更高的笔记本销售的下滑。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公司将“尽快”将其产品组合转移出传统的Windows系统,明年其运行谷歌Android或者Chrome系统的设备占比将最多从今年的10%左右攀升至30%。

截至今年春季,华硕的表现要好于众多的PC行业公司,部分因为其与谷歌合作生产的Nexus 7平板电脑广受欢迎。该产品的强劲销售,助推华硕超越亚马逊成为仅次于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脑厂商。

然而,尽管Nexus 7大获成功,华硕却仍处于困境当中。分析师们指出,在第二代Nexus平板电脑发布之后,华硕因第一代Nexus 7库存积压和Windows RT平板电脑销量不及预期而遭受打击。Windows RT是Windows 8系统兼容ARM移动设备处理器的版本。

此前肩负抵挡移动设备大潮任务的触屏笔记本并没实现腾飞。

宏碁总裁翁建仁周四表示,公司现在估计,今年触屏笔记本在其笔记本总出货量中的占比将在20%至25%之间,低于此前预期的30%。IDC分析师海伦·蒋称,放眼整个行业,今年触屏笔记本的出货量占比将达14%左右,远远低于厂商此前预期的30%至40%。

“厂商们发现,即便它们今年获得足够的触摸屏面板供应来推出所设想的新产品,也会卖不出去,因为并没有市场需求。”她说,“混合式型号仍将采用触摸屏,但到2014年,我们预计很多公司的产品路线图都会将重心放在非触屏笔记本上。”
发表于 2013-8-10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屏笔记本没销量啊
发表于 2013-8-10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诺机一样。。都是被微软票了吧。。。。。
发表于 2013-8-10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微软继续坑吧
发表于 2013-8-10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fantasynever 发表于 2013-8-10 17:31
触屏笔记本没销量啊

有才怪。。。。
发表于 2013-8-10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个发展点 笔记本上的话 应该可以来个隔空操作这种。 加入也不会麻烦。 有突破口 大批软件都可以优化支持 不难。
发表于 2013-8-10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win8太失败了……
发表于 2013-8-10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摸兴趣不大..可有可冇..
发表于 2013-8-10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记本算不算是PC类?
发表于 2013-8-10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屏笔记本本身就贵,再加上win8的尿性,有销量才怪
发表于 2013-8-10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辨率和触屏我想大部分人会选择前者吧,Vivobooks定位太有问题了,成功了才怪。
发表于 2013-8-10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唱衰pc,年底结果一看,还是比平板多多了,脑残儿童乐趣多,就靠这些新闻来歪歪了
发表于 2013-8-10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fantasynever 发表于 2013-8-10 17:31
触屏笔记本没销量啊

价格贵 没人问 渠道不推 要不是有人调查 谁知道还有这玩意
触屏笔记本是神马新玩意么?厂商老是想着出个新东西要先赚笔大的 你当大家没完过触屏本 tp xt出了都快10多年了 又不是啥高科技 需要卖个作死自己的价, 这种老东西还当新事物来推 好吧要么改变 要么去死
发表于 2013-8-10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iyu 于 2013-8-10 20:42 编辑

降价吧! 降价的话,买的人暴增!
同时,取消低端硬件制造, 最好连中端也取消,让高端硬件卖原来低端的价格!
发表于 2013-8-10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8本来就应该配合触屏技术 不带触屏的应该被淘汰 厂商想的确是用老东西走量 用"新"东西搞高利润 策略不灵了再怪微软坑 微软wp确是个坑 但是win8上不是微软革新不够是 厂商跟不是脚本了 洗牌把
发表于 2013-8-10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界]事实上WIN8根本不需要触屏。鼠标操作爽的一B!~
发表于 2013-8-10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屏笔记本?

笔记本要触屏gan什么

还是鼠标+键盘的操作 符合人体啊
发表于 2013-8-11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的大环境下,PC产业怎么可能反弹2.。。
发表于 2013-8-11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有在频幕上指手画脚的操作电脑的习惯?我特么又不是讲ppt~
发表于 2013-8-11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乖乖大学生 于 2013-8-11 00:42 编辑

传统开合形式的笔记本配触摸屏就是个蠢想法,完全反人类的鸡肋触控操作,反而因为触摸屏增加了售价。至于变形的开合形式,我只想说以目前的材料科技水平,除了插拔键盘外的一切变形都是耍流氓,理由很简单,只要平板重量超过900g,用户就根本不想拿在手上或者放在大腿上触摸操作了。但是插拔键盘式的变形需要cpu置于屏幕一侧,屏幕那边不能上风扇散热,而目前能满足此散热需求的intel处理器貌似只有凌动。。。那性能嘛。。。呵呵呵
发表于 2013-8-11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不用不代表别人也不用 就像触屏的手机要来干嘛 我只要能按数字打电话不就行了
新东西出来 新的用法自然被开发出来 也许将来说不定不能触摸的电脑才是奇葩
总用这种我不xx就不需要xx的格式 认识不要总这么肤浅 不要总这么因循守旧 缺乏创意
变革总有成功有失败 但变才有进步
发表于 2013-8-11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oxingliang52 发表于 2013-8-10 18:39
下个发展点 笔记本上的话 应该可以来个隔空操作这种。 加入也不会麻烦。 有突破口 大批软件都可以 ...

触摸屏对于手汗多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
就目前来.任何形式的触控操作都没有鼠标,键盘来的迅速,精准,最重要的是长时间使用不易疲劳.

你可以试试,把手举起来,对着显示器隔空比划一分钟...手臂累不累?
发表于 2013-8-11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屏笔记本+windows RT+Kinect:  恭喜微软,近年反人类的产品层出不穷。

认为电话触屏成功,笔记本甚至PC都应该触屏的人简直是脑残。。。唯一的前途是意念控制。

触屏的产品,我认为都不应该超过500克。甚至Ipad一代的成功我看来都有点侥幸,如果不是乔布斯的魅力没有人做的大这样的产品。我自己觉得用ipad2来逗小孩简直累极了,误操作+重量=无解。
发表于 2013-8-11 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阅读外,我觉得桌面机是最好用的,笔记本之类的只能当备用机。而阅读电纸书和文件,笔记本也不是很适合,反而是平板比较好用。其实笔记本现在的地位挺尴尬的,高不成低不就,难怪没有以前好赚了。
发表于 2013-8-11 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迷茫]英特尔 这几年的新品提升这么小  还老换接口
完全提不起兴趣  
发表于 2013-8-11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说到点子上。主要还是现在硬件性能应付日常工作生活已经过剩了,普通家庭和办公用户两三年前的电脑完全没必要换新的,而且win8比win7还不吃硬件,一些老平台装上win8后比以前流畅多了。至于在上面咋呼触屏影响销量的简直扯淡,如果家庭和办公用户必须换新电脑,那么触屏和win8根本不会阻挡他们换新的脚步。再说了win8又不是不能鼠标键盘操作,我已经退休的老爸老妈在自家的台式机上都会用win8了,而且win8还比win7要快,只有一点不太爽,那就是没有了开始菜单,不过商店里有菜单应用。
发表于 2013-8-11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宁愿选背光,高分屏。。也不要触屏
发表于 2013-8-1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屏没问题,这价格才是反人类?免费送吧
发表于 2013-8-11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本为什么卖不出去?因为价格太坑爹了!卖四千块销量就上去了
发表于 2013-8-1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vivianalive 发表于 2013-8-11 00:56
触摸屏对于手汗多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
就目前来.任何形式的触控操作都没有鼠标,键盘来的迅速,精准,最重 ...

没人叫你那么大幅度。。 就是拖着手 手指动一下而已。 而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3-7 22:43 , Processed in 0.0120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