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6846|回复: 33

接续上次京东首发索泰GTX780Ti掉电容的后续处理及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次事情的经过请见以下连接: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896387-1-1.html

大致就是在2013年11月8日上午收到的京东11月7日下单的首发索泰780Ti产生了质量问题,且不久前在京东购买的华擎主板产品也发生二手货(当着京东快递员面拆开后,pcb背面尽然有上过散热器后的螺丝印记,且板子灰很多,针脚弯、散热片上有散热膏痕迹等一系列二手痕迹)后,楼主彻底爆发,对于京东和这次主角的索泰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说法,求真相”。


当天下午也就是11月8日的16:40京东以惊人的速度将问题显卡收回,由于楼主要求的是换货,所以整个流程上是:
发生物品有质量问题——拍照,并在京东申请退款或换货——审核通过——京东取件———京东对坏件、问题件审核———通过后换件或退款——安排财务退款或进行新的发货流程。


期间楼主咨询线客服4次和打过一次京东售后电话(京东取件后),明显发现电话的效率比较高,而且可以通过自己的”谈吐“加快流程的跟进。所以以后大家在商品发生问题后,提交申请的同时,也请电话过去好好说教一番。


由于这次的780ti是京东首发,相对于淘宝而言,京东在价格(带票)和质保方面是淘宝所不能相比拟的。所以相信很多人更愿意在京东购买,当然楼主也是本着这个目的,就算是以后二手出售,京东货也要比一般的淘宝货价格高一点。
相对于这次的首发,技嘉是5299第一家上架,然后是索泰的4999,再然后是evga的sc5299,其实在索泰下单后看到evga的sc后,我就有想取消重新下单冲动,而且也确实申请取消了单子,没想到京东第二天还是一早就送了过来,想想索泰也是3年质保而且是京东代理,且价格也便宜300。一个bios就能解决的问题外加等于多送了张背板就很开心的收下,接着就是帖子开头发生的事情了。


在京东电话投诉后的5分钟内,京东一个所谓的”不是客服,是厂家采购人员“拨通了楼主的电话,然后就是一番事情经过讲诉,交流之后询问我是否可以把号码给索泰的客服人员(由于是在京东购买,所以楼主是一直没有主动联系过索泰方面)进行近一步的交流,我当然回答可以。然后这位”采购人员“表示京东客服人员会在11月9日12点前给我电话。


到这里为止已经是京东和索泰2方面的一个反馈了。


之后10分钟左右就接到了索泰方面的专员电话,交谈内容当然对于商品产生质量问题表示歉意神马的啪啪啪之类,其实当时对于索泰方面能有这样的反映已经感到十分的欣慰,毕竟楼主也就是一般的玩家,在京东也只是单钻会员,京东和索泰就事情发生之后的反映楼主觉得都可以接受且基本达到了最快速度。


然后我就把自己的想发和索泰反映:我知道就这件事情上,要求京东退款是分分秒秒的事情,但是由于首发的数量稀少(此时京东上海地区所有的780ti均已售罄),我现在只要能第一时间拿到完好的显卡就可以。然后索泰方面表示由于换货的流程还是由京东方面来处理,不过星期一(也就是11月11日,呵呵,双11)应该可以拿到新卡。此时楼主表示也清楚流程上的操作并不是我们消费者简单就可以里改变的,所以也就表示请索泰方面配合下,能早一天拿到是最好了。


之后索泰的专员询问了楼主的联系方式,当时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查水表?“,然后就无奈的等待京东的换卡流程。


然后第二天也就是11月9日上午11:57分京东的客服人员电话过来了(时间算的很准啊),经过我的一番抱怨和牢骚之后,京东也是表示万分的歉意之类,并表示赠送3000京豆(也就是300积分)以表心意,我表示不管你们送还是不送,对于京东的态度我还是一直认可,对于品控和物流绝对要加强,京东表示会尽快给我处理这个单子。


到了今天,也就是11月15日,事情过去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楼主表示自己的换新卡由京东于11月10日从北京EMS发出,然后想了下。。。双11,ems,好吧,这个流程估计是很漫长,期间京东上海地区的索泰曾经有过货,看到后第一时间vip专线询问,答复卡已经发出,现在从上海直接调货是不行的。再问为何ems而不顺风的时候,答复京东不和顺风合作。


昨天由于工作原因外出办事,今天到了公司之后就发现了一个快递包裹放在办公桌上,以为是自己的显卡来了:
WP_20131115_08_44_12_Pro.jpg

一看发件人,明白了,原来是索泰的小礼品:
WP_20131115_08_44_26_Pro.jpg

打开后和显卡一样的黑色内胆,就是小了一号:ems么,我就怕我的显卡盒子到时候也是这样
WP_20131115_09_02_58_Pro.jpg

打开以后,还不知道里面是啥:
WP_20131115_09_03_12_Pro.jpg

额。。看到一个拉链,基本知道是啥了
WP_20131115_09_03_32_Pro.jpg

原来是个钱包。。。。索泰的
WP_20131115_09_04_32_Pro.jpg

这个就不多说了
WP_20131115_09_04_53_Pro.jpg
WP_20131115_09_05_26_Pro.jpg

好几处的logo
WP_20131115_09_05_14_Pro.jpg

里面还有铭牌,399么。。。最主要的是一份心意
WP_20131115_09_06_23_Pro.jpg

WP_20131115_09_06_31_Pro.jpg

到今天为止,由京东负责处理换货的显卡还是没有收到,不过收到索泰的小礼品确实很意外,让原本比较郁闷的楼主心情稍微好了一点,这段时间由于没有显卡开始玩起了内存,才发现玩显卡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就这件事情到此,觉得索泰对于客户体验的态度还是比较端正且用心,不知道是因为在京东购买还是由于在申请换货的时候直接贴的chh的连接所导致,既然索泰有这样的态度,那么作为第一次使用索泰的消费者,我也给一下我自己的建议:
对于这个同样是3年质保的牌子,既然有先天优势(柏能子厂)那就应该要好好做,不管是贴牌的公版还是自己生产的伪公版或是后续的非公版。
特别是索泰的非公版,早从gt200时代开始大家就应该记忆犹新,那时候的索泰260+ua卡可是一卡难求,可是近几年的顶级非公早就没有索泰的容身之地,对于顶级非公卡玩家需要的是什么索泰应该要好好的搞清楚,外观啊外观,且不说内在用料,第一眼的感觉其实是很主要的,不是索泰品牌控的话可能在一开始基本就已经流失了大批的客户。
对于在各大论坛的推广或是测试文章也应该加强,不是说伪公版就要比公版差,只要用料一样,一个div的屏蔽罩也没几个钱吧,把那屎黄色的dvi接口换个颜色其实也是可以的吧,msi喜欢蓝色,所以索泰就要用黄色来配合logo的主题颜色吗?好山寨的说。
在顶级非公卡上,既然都做了,那么对于外壳的开模和散热器规模及风扇的数量上,应该好好的做好市场调查,把几个品牌的顶级非公卡放在桌子上,你会选哪个(公司显示器小,也就只能放4个了。。。)??
对比.JPG

答案大家都有各自的理由,不过第一眼的感觉很重要,然后再是用料、散热、频率、保修情况。


正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作为这次的后续,至少索泰给了我愿意再试一次的机会(玩家们是多么容易满足啊),希望对于只做nvidia的索泰可以专攻的更加专业,而不是现在的半吊子。让广大的玩家可以多一个选择的余地。什么以后听到索泰的至尊系类都是特挑的传言之类的话,基本就陈功一大半了。。。


等京东的显卡到了之后也会做相应的更新,现在就怕ems的速度,已经白白等了一个星期了,而且双11期间ems的质量也不知道会不会让显卡受损。
待续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5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19831222 于 2013-11-15 11:41 编辑

京东退货时间流程:
京东退货.JPG

京东换新发货时间流程:
京东送货.JPG
发表于 2013-11-1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售后是企业信誉口杯的保证
发表于 2013-11-1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索泰要火
发表于 2013-11-15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能写,还送礼物,哥买过这么多显卡也没享受过这待遇
发表于 2013-11-15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柏能不錯 旗下很多品牌  http://www.pcpartner.com/En/index.php?m=Brands  攢一個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索泰的售后没享受过,我反正就一玩家,不刀不抢就是论事。反正这次换来的卡如果还是有问题,就继续搞下去。
发表于 2013-11-1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一杆“好枪” 敬佩能花这么多时间写感受的朋友
我用的是索泰的公版780
当时还真没检查什么的就直接插上去了
无所谓了 公版不在乎牌子
索泰给我的记忆就是GTS250那飞机涡轮一样的声音
发表于 2013-11-15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4个感觉最难看的是EVGA.....傻大粗.....

第三个是索泰么?第一眼挺好看啊....至少比ASUS好看= .=

其实我觉得索泰和EVGA是同一个档次的....主要是EVGA的包装太素了.....
发表于 2013-11-1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第一眼看到肥又大然后就讨厌 我比较喜欢苗条的!
发表于 2013-11-15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索泰售后一般,之前570毁灭者冬天开机黑屏,多次打售后电话才解决,最后拿去换了一张,大概半个月。关键这产品质量不省心啊,570毁灭者事件多人中标,而且这个卡的散热也真不好,还比不上公版。反正对这个牌子印象不好。
发表于 2013-11-15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电话过去直接开骂,然后找她的上级,然后就会给你解决
发表于 2013-11-1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啊,品控非常重要的是,虽然没买过索泰的东西,但是觉得多几个竞争者还是不错的
发表于 2013-11-15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索泰这样的品控,如此下去怕是要玩完啊!我也打电话去了,看看能不能拿到钱包!
发表于 2013-11-15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看到楼上了...
话说售后好还算是点安慰..
发表于 2013-11-15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tasoy 发表于 2013-11-15 13:03 又看到楼上了... 话说售后好还算是点安慰..

。。。。你这么一说我都不好意思了!
发表于 2013-11-15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催,这么久了还没拿到显卡。
发表于 2013-11-15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god217 发表于 2013-11-15 13:08
。。。。你这么一说我都不好意思了!

没别的意思..主要是你的头像很醒目..一下子就认出来
发表于 2013-11-1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god217 发表于 2013-11-15 12:36
。。。索泰这样的品控,如此下去怕是要玩完啊!我也打电话去了,看看能不能拿到钱包! ...

公版都是出自 柏能手吧
发表于 2013-11-1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肯定很能说。像我这种不善言辞的……哎~
发表于 2013-11-15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1-15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tasoy 发表于 2013-11-15 13:09 没别的意思..主要是你的头像很醒目..一下子就认出来

谢谢夸奖,只是论坛里面头像达人非常多。。不敢当!
发表于 2013-11-15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vitasoy 发表于 2013-11-15 13:09
没别的意思..主要是你的头像很醒目..一下子就认出来

叔的头像咋样?好认吧?
发表于 2013-11-15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你拿到第二张卡的时候别失望就好。我失望2次就不再碰索泰的东西了。我这边广州代理有索泰780Ti现货,数量不少,我觉得楼主耐心点还是会铺货的,别急。
发表于 2013-11-1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10号取走,还遥遥无期呢,售后都还没收到!
发表于 2013-11-15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wtxwii 发表于 2013-11-15 14:40
叔的头像咋样?好认吧?

这种吓鸟人的也好认
发表于 2013-11-1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双11定的780公版,明天就到了,这几天论坛里发现刚到就有战斗成色的索泰卡好多啊,明天。。。战到底了!
发表于 2013-11-15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wtxwii 发表于 2013-11-15 14:40
叔的头像咋样?好认吧?

每次看到都想扔个拖鞋过去...真的
发表于 2013-11-15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可以哦,买显卡还送个包。
发表于 2013-11-15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ywnn 于 2013-11-15 22:38 编辑

订单.jpg 这个上海的索泰780ti 是给我正在调过来的  换新的 电感声音受不了换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1 07:06 , Processed in 0.01770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