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4865|回复: 126

[耳机耳放] 适合初烧的异类——SilverStone 银欣 EB01-E DAC+EB03 耳扩开箱简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disonhyz 于 2013-12-8 18:26 编辑

     银欣这个品牌我想各位坛友是再熟悉不过了,机箱、支架、散热系统、电源等等都是业界里的著名品牌,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却是Silverstone公司今年在Computex 2013展会上发布的新产品——EB01-E DAC+EB03 耳放组合


silverstone_副本.jpg

引言


起初听到银欣出音频产品觉得挺新奇,完全新的领域也不是从未出过类似产品银欣能做出让人满意的音频产品吗?想必各位也都带着这个疑问在看这篇试用开箱,最近SONY推出Hi-Res系列可谓是火力全开了,在这种环境下不拿出点有诚意的产品还真是只得在夹缝中求生存了。




产品介绍


QQ截图20131207221143.jpg




EB01-E(DAC)


顏色:銀、黑
材質:鋁上蓋 SECC 機身
輸出:
RCA
輸入:
USB非同步傳輸, 光纖, 同軸
採樣解析度:16~24 Bit
取樣率:
32~ 192 kHz
USB解碼器:
XMOS XS1 TQ128
D/A 轉換器:
TI PCM1798
運算放大器:TI NE5532
尺寸:
152mm(W)x 41.5mm (H) x 156mm (D)




EB03(耳放)


顏色:銀、黑
尺寸:152mm (W) x 82mm (H) x 176mm (D)(全尺寸)
152mm (W) x 55mm (H) x 156mm (D)(無旋鈕,接頭與角座)
材質:鋁上蓋 SECC 機身
輸出:
φ6.3 mm標準立體聲接頭, RCA接頭(直通輸出)
輸入:
RCA
IC:THAT 1646W 16-U & 1512S14-U
耳機抗阻:
16-600 ohm
說明書(版本v1.0):EB03-E





开箱作业

EB01-E+EB03包装特写,很有活力很炫的外包装,让我想到了个一些鼠标外设的包装盒
DSC01140_副本.jpg

DSC01150_副本.jpg

_MG_0266_副本.jpg

多国语言。。
_MG_0264_副本.jpg

打开盒子,内部填充加固的不错,有效防震减小运输途中造成的损伤的可能。
_MG_0267_副本.jpg

音频设备的附件一般都是如此简单,不过这个适配器的安装设计不是太理解,是否为了方便其他国家的插座口设计。
_MG_0270_副本.jpg

EB03正身(正面)很简洁的设计,钢板全拉丝效果很显档次。
_MG_0288_副本.jpg

背面 接口为输入输出各一组的RCA,电源口,开关。
_MG_0290_副本.jpg

6.3MM耳机接口特写
_MG_0296_副本.jpg

独立音量旋钮,这里再次表扬下银欣的看家做工,金属质感手感都很棒。
_MG_0303_副本.jpg

银欣标刻印又给外观和质感加分了
_MG_0307_副本.jpg


EB01-E开箱
_MG_0271_副本.jpg

_MG_0273_副本.jpg

包装和EB03差不多
_MG_0276_副本.jpg

配件
_MG_0278_副本.jpg

如果说刚才的EB03因为有个凸起物无法联想到是什么的话,EB01-E就很容易发现是按照三角钢琴的外观设计的。 _MG_0309_副本.jpg

尺寸除了厚度比EB03薄以外其他规格几乎相同
_MG_0315_副本.jpg


丰富的接口:RCA,同轴,光纤,USB,切换按钮(从左至右)
_MG_0318_副本.jpg

合体!
_MG_0321_副本.jpg

总体来说还是小巧,也不占地方,银色加金属的质感还是挺显档次的。
_MG_0323_副本.jpg

_MG_0332_副本.jpg

漏了的全配件照,现补上
_MG_0333_副本.jpg




使用部分


EB01-E提供了挺丰富的接口,S/PDIF同轴、usb、光纤,单独使用同轴时甚至可以使用大容量的移动电源来启动它。
这里就详细介绍下USB的驱动安装和设置

接线就不多介绍了,DAC和耳放RCA对接,USB接口连接PC即可。

QQ图片20131207204126.jpg
QQ图片20131207204227.jpg

QQ图片20131207204341.jpg

QQ图片20131207204459.jpg

为完全发挥其水平强制将所有音源采样频率提高到192KHz/24bit
QQ图片20131207204713.jpg


EB01-E采用XMOS的USB Reciver方案,官方下载的驱动也是直接采用了XMOS的驱动。
支持ASIO但可惜的是并不支持88.2KHz和176.4KHz两种解析。





使用简评


单从硬件参数来看这次银欣EB01-E+EB03组合可谓是堆料了,作为首款跨界组合可谓是诚意满满。


1.Xmos XS1 TQ128 USB解码器,异步USB传输
2.TI-PCM1798数字模拟转换器,TI-NE5532 OP IC模拟输出。
3.OP IC THAT 1646W16-U及1512S14-U

本次参与测试的耳机是:安桥 ES-FC300,音茶乐 【涛】,铁三角ATH-W5000
群众演员:AK100 AK120

组合表现(仅代表个人观点)


ES-FC300:配合度佳,将FC300的声场和解析充分的发挥,完全没有之前AK100 AK120推不饱的感觉,试了几首ACG的女声只能用毒来形容。

涛:配合度尚佳,众所周知音茶乐又是个黑科技产品强大的解析+老Sony的韵味结合银欣组合后被不断放大,唯一缺点就是如此的高解析有些过了听着有些疲倦无法坚持。

ATH-W5000:配合度极佳,不瞒大家5000这是找基友借来的,本人也不玩大耳罩但是看数据EB03的推力又非常不错所以借了它来小试牛刀,结果果然让人满意,结合了FC300的优点又不会觉得听着类,音场渲染很到位个性十足。

测完我发现个问题怎么都是日系品牌,难道银欣的设计团队主要为日本耳机开发的?



综合评价

搭配度推荐指数:★★★★
声场宽度,方向中间靠前:★★
解析度:★★★

三频较均衡

高频:★★★
中频:★★★
低频:★★★


缺点以及建议:1.金属质感不错但是细节上的做工还有待加强,EB03的power字母是小写,EB01-E的首字母却是大写难免有些奇怪建议统一。
2.给买家的感觉是必须买组合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建议EB01-E能增设3.5MM接口给低阻抗的耳塞用,EB01-E也能采用适配器的外置电源。
3.比较了日本和台湾的售价感觉还是有些偏高,如果定位在中端价位市场的话竞争优势稍弱,建议改到中国生产降低成本后价格可以更亲民些,作为初烧系统的玩家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上张全家福,PC-HIFI对我来说够用就好,这套DAC+AMP的组合后续我可能会带去公司用。


DSC01166.JPG


全文完








评分

39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沙发~
发表于 2013-12-8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试水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silverstone的东西,几乎没有抵抗力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嘞个去。。。YX居然还做。。。这个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懂
但是感觉好高端。
木耳。。。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亮骚哇~~~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高的级别,屌丝只能围观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流行玩跨界。做工貌似不错,高大上!话说桌上放那么大的音箱?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这个外形就够骚气了,金属感觉就是好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子很炫,不过确定是银欣自家的东东么?不是贴牌代工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铝制品高大上的感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貌协会的表示不错~
木有拆解,给差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号CD只有靠小号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开箱的好快啊 神速!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样子完全被秒杀~~~,好有爱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2-8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欣:we do aluminum right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箱子不给力,最近都在研发这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牌子还出这货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好另类啊!!!外型很奇特!!!做工也不错啊~~~点赞!!!!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耳表示不明觉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算很精致了,比起我朝大国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hdbeijing 发表于 2013-12-8 20:29
现在流行玩跨界。做工貌似不错,高大上!话说桌上放那么大的音箱?

这个对6寸有些低估了。。然后就悲剧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米兰的牙医 发表于 2013-12-8 20:46
样子很炫,不过确定是银欣自家的东东么?不是贴牌代工的?

应该不是贴牌的 ,贴牌必须made in china,不过倒是可以走这条路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fisheep 发表于 2013-12-8 20:57
外貌协会的表示不错~
木有拆解,给差评

手头没内6角。。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狂草尼马 发表于 2013-12-8 20:58
大号CD只有靠小号了

难得邀请你大号的。。
发表于 2013-12-8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挺精致的,为啥做机箱没这么精致
发表于 2013-12-8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edison大,直接上K701吧~


银欣也来音频区里搀一脚,略感不习惯啊~
发表于 2013-12-8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都没搞音频。。。摄影器材有各种其他想法。。。发现手上的机器都没法抓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16 18:57 , Processed in 0.01902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