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5499|回复: 58

求助电子高手:这种线性稳压电源到底输出怎么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俺要求也不高,给PLEXTOR PREMIUM配上就可以了

这个东西第一次接触,连它怎么用、怎么安装到刻录机里面都不清楚
1. 听说有比较大的嗡嗡叫,普遍吗?
2. 这个是不是模拟电源啊?一头黑啊  
3. 它输入220、输出的电线哪里来?俺怎么连接电脑或者刻录机??

xxdy.JPG          xxpw.JPG
描述——
品名】:  CDROM转盘/CDPRO转盘/DAC解码器/耳放电源成品板

【价格】: 49元/套

【尺寸】:  长 ( 100mm ) X 宽( 85mm )

【简介】:  

     此电源板为三组独立的线性稳压电源,输出电压在1.25V->24V之间可调,电流为1.5A,如果需要更大的电流输出,可以将LM317改为LT1084(电流为3A).

   根据你不同的需要可以有以下组合:

1、DAC解码器电源:  输出0~+18V,0~-18V,0~+5V

2、耳机放大器电源:  输出0~+18V,0~-18V

3、CDROM转盘电源:     输出+12V,+5V,+5V

4、CDPRO-2转盘电源:   输出+9V,+5V,+5V
发表于 2013-12-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出来你是完全的电子盲
这个只是稳压板,你还需要买一个变压器,市电220v接在变压器初级上,然后变压器次级接在稳压板上。
光驱需要12v电压和5v电压,然后你用的变压器应该是13v和7v(因为存在压降,所以变压器电压要略高于稳压板输出电压)。
然后这个稳压板是可调电压,所以全部接好后通电,你还要接上万用表,微调电压到你所需要的电压。
so...建议你还是买个成品吧,让商家直接调好电压给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hudizhoutube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33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20 收起 理由
jehutymoon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指点,感谢画图!

ashdog 发表于 2013-12-8 22:30

完全的电子盲,哈哈  
作为一个DIY感觉还算不上完全嘛,最起码俺还知道可调电阻、电解电容嘛,
俺只知道光驱需要12v电压和5v电压、需要的电流供给大一些最好

但是“还需要买一个变压器”,又一头黑,买多少容量?哪个类型最安静、干扰小
你说的成品肯定不包括变压器吧?




发表于 2013-12-9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还得再买个变压器才能用,一般缠绕标准钢片没啥大问题的变压器都不会嗡嗡叫.小功率的话可以买那种成品坐过塑封和灌胶的,基本都没啥牛叫声.大功率环牛会叫也算正常
发表于 2013-12-9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9 17:38
完全的电子盲,哈哈  
作为一个DIY感觉还算不上完全嘛,最起码俺还知道可调电阻、电解电容嘛,[偷 ...

光驱我忘记需要多少A了,我手头上没光驱,你自己查看一下光驱上的参数,上面一般都会标有12v xxA,5v xxA。
我记得光驱电流大概是2A左右。如果是2A,保险起见,买3A的变压器。
那么你买的变压器应该是两组输出:15v 3a和9v 3a
你还是去问店家吧,他卖板子估计也有变压器卖,而且参数他很清楚。这类小变压器也不贵,几十块钱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

chick314 发表于 2013-12-9 17:45
这玩意还得再买个变压器才能用,一般缠绕标准钢片没啥大问题的变压器都不会嗡嗡叫.小功率的话可以买那种成品 ...

楼上的,嘿嘿,这个俺还是懂的
买PC电源也知道看看+12、+5V输出嘛
关键俺不知道它算不算模拟电源……,这个和变压器有关系?
发表于 2013-12-1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线性电源,我们平时用的pc电源是开关电源。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THX !

ashdog 发表于 2013-12-10 09:34
这个是线性电源,我们平时用的pc电源是开关电源。

多谢热心。
不怕你笑话,其实俺还能带人去挑选PC用开关电源的,[后悔]以你的水平算小白吧
因为时不时能接触到,还看了itocp的电源百科全书……
但是这个半成品,还得另外配变压器的确实第一次接触
发表于 2013-12-1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9 17:38
完全的电子盲,哈哈  
作为一个DIY感觉还算不上完全嘛,最起码俺还知道可调电阻、电解电容嘛,[偷 ...

看某发烧友选择的是150W,他说80W不太够
人家选择的西电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ashdog 发表于 2013-12-8 22:16
看出来你是完全的电子盲
这个只是稳压板,你还需要买一个变压器,市电220v接在变压器初级上,然后变压器次 ...


完全电子盲冤枉啊,,其实俺还是略懂的  
关键一直是看PC开关电源的资料,那些都是成品
第一次与这种电源打交道
其实你说的俺一看就明白了,我就说嘛,它既没有变压器也没有接线,就一个PCB + 稳压滤波,俺也没法用啊
发表于 2013-12-12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c用搞什么线性电源,搞得乱糟糟的还不如直接买hifi设备听。 告诉大家,听歌买个隔离牛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3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眼仔 发表于 2013-12-12 23:35
pc用搞什么线性电源,搞得乱糟糟的还不如直接买hifi设备听。 告诉大家,听歌买个隔离牛吧。 ...

看来你不是刻录发烧友萨,这个并不是为了PC准备的,给刻录机单独供电
在高级刻录机上电源的好坏对音质的影响巨大

可惜,刻录早被边缘化了
发表于 2013-12-15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接刻录机有啥用呢 本来刻0101读出来是0101能变成刻0101读出来是1010么?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并非数字化就万事大吉了

ychaos 发表于 2013-12-15 00:22
这玩意接刻录机有啥用呢 本来刻0101读出来是0101能变成刻0101读出来是1010么? ...

所以说啊,刻录发烧友太少,现在更是边缘化

研究过的才知道,红皮书是最早的规范,电脑的CD-ROM、刻录盘...黄皮书、橘皮书、蓝皮书……都是以它为基础开发的
CD既没有文件、更没有目录,它只是连续存储的音频流而已。根本不能用PC上的数据结构来衡量!
稍微懂一丁点刻录的,刻出来的照片、文件、系统盘……再来回翻刻、COPY都是一样的(我们不谈加密),可惜CD想音质好点,根本不是那么简单,很折腾

你如果能找到高级刻录机、好CD-R,去对比盗码盘+普通DVD刻录机去刻录同样的无损,音响不需要高级,有点hifi的话你立即就听出来了


俺说再多“电源曲线波动并造成再生音质不好,或者给你贴图不同档次刻录设备烧出来的CD和垃圾刻录结果根本不同,因为有发烧友借来价值X万的工业设备, 测试其RF输出、JITTER区别极大”,都不如你找到不同的刻录结果用音响去对比

表达方式数字化只是个开始,而不是结束
发表于 2013-12-15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15 12:15
所以说啊,刻录发烧友太少,现在更是边缘化

研究过的才知道,红皮书是最早的规范,电脑的CD-ROM、刻录盘 ...


首先撇开jitter 简单的一步步来
你买张正版cd抓出其中一个曲目(不谈多了就谈一个),存为wav,然后将其刻入cd(盗版步骤)再将其抓出存为wav,请问这两个wav有区别么?
然后再说cd机播放时的输出
hifi有用刻录机作为解码器的?如果不用刻录机的解码器,用电脑或者dac作为解码器,刻录机传出的信息是不是都应该是0和1?既然都是0和1,那么和你抓轨cd得到的wav中的0和1,是不是应该一致了?两个过程不同点是抓轨是将cd上的数据读到缓冲中校验完后存到wav文件中,播放是把cd上的数据抓到缓冲中后传给dac去解码,解码完一段后丢弃,再解下一段。也就是说整个过程是这样的,简单的说,把一个wav切成两块,抓轨是把块1data1读到缓冲校验完后再读块2data2,都读完后把data1+data2存为wav文件;播放是吧data1读到缓冲校验完后传给dac,然后丢弃data1,然后再读data2,再传给dac,丢弃。
在此基础上再谈正版与盗版
你正版cd读的1010,你刻的cd能读出0101?那你的刻录机是不是太恐怖了...
最后再来说jitter
你觉得在前面讲的不用刻录机作为解码器的基础上,抓轨和播放的过程上来看,刻录机抓轨和播放时的输出与刻录碟的jitter会有关系么?当然你非要用你的刻录机作为解码器,直接输出模拟量信号,来大谈你的hifi,播放的过程只不过就是将缓存中的数据不传给电脑传给刻录机的解码器而已,缓冲中传出的数据会因为你换个电源变得不一样?jitter会使缓冲传出的结果由0101变成01001?你那线性电源也就对你的刻录机dac和音频放大部分电路有影响,跟刻和读有何关系,这个过程根本没有刻录机dac与音频放大电路的参与。实际上浦科特的所谓音乐刻录机不过也就是用了很普通的光头和驱动电机,然后用了很大的缓存,然后在dac和音频放大电路上花了点功夫来炒了下所谓音乐刻录机的概念。但是这年头还有哪个是这么hifi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

都快2014了,居然还能找到人讨论刻录的音质,不错啊!俺也顺便把学的理一理,顺一顺
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想一想,PC想折腾成PC-HIFI也不轻松,不谈外面的DAC、界面……光是机子就得从硬件、操作系统、软件上折腾一番,否则哪来好声?这里探讨的标准可不是没有噪音地播放出来而已……这还仅仅是播放与HIFI无关的硬盘上的文件呢,何况刻录时存储介质转换到物理媒体上的凹坑。这里面水也挺深

你说的不错,EAC设置好了,懂刻录的人,把CD刻来抓去,来回N遍,得到的WAV还是一样的(偏移并不影响音质,不作考虑),可是在民用级的刻录机、盘上,精度压根不能和工业级的CD生产线比,即使74分钟的CD那些0.8-3.1um的刻痕也有5.7KM,烧出来的CD-R不谈需要好的回放设备展现出来的区别(受耳朵的主观影响),即使是可以量化的客观指标RF、JITTER测试出来也是差异很大,高级刻录、对比垃圾货的刻录结果也是差异明显。这些,怎么可能不影响音质?
PLEXTOR当然不算高级,毕竟是民用级的东西,不要说工业级的精度,即使市售的CD recorder也比它强的多,但是众多的数据刻录机是不能和音乐刻录机比的。
再谈刻录盘,专用的CD-R for AUDIO盘基材质是聚烯烃而不是数据盘的聚碳酸酯,它的二次折射率、透光率、强度均优于普通CD-R,而且印刷层也有各种防止反射干扰光的工艺,反射层增强反射率,染料层预制高精度沟槽……
为什么要这么折腾??LukeLo说反射层的材质会影响JITTER,你是不是不信呢?
你是因为不玩刻录所以没有研究才会误解, “Jitter存在, 使得刻录CD的时候, 每个凹凸点的位置和源盘没有100%精确对位 ”如果要给你讲清楚为何记录了同样数据的CD的再生音质会不同?为什么好刻录机得到的JITTER比数据刻录机强?可就罄竹难书了。如果你真的理解了刻录上的JITTER,会了解一些

不知道你是什么播放器材,有兴趣的话俺对比刻录2张CD-R你听听
虽然说真理越辩越明,不过在hifi上,理论很多地方都落后于实践,有些在外人看来压根是扯的事情却是实实实在在的。你看看《数字化的CD怎么可能音质不一样?——Jitter被发现和被公认的往事》,那些曾经被讽刺为发烧疯子的人会对你有所启发,俺BLOG就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400a60101fgdi.html
发表于 2013-12-16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16 14:32
都快2014了,居然还能找到人讨论刻录的音质,不错啊!俺也顺便把学的理一理,顺一顺
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想 ...

你的引用的这个文章我也看了,跟你的这篇帖子一样纯提出些的概念核问题,但讲到关键处立马收手,比如你说“Jitter存在, 使得刻录CD的时候, 每个凹凸点的位置和源盘没有100%精确对位 ”好吧你可以继续讲啊,你这个没对上位又如何影响到传给dac的01了,使音质发生变化的,你以为是实时的?刻录机读1bit解码器解1bit,哪个bc会吧系统设计成这样的?但是无数的经验告诉我,你们讲到此处绝不会往下讲了,都是转向搬出某某人的帖子某某人的说法,而且这某某人也跟你们是一个习性,而且他也会再引用一些东西,当然看起来要比你们的高端,而且会善用一种手法叫断章取义;
好吧顺着你们的思路再转向你引用的某某人的文章
整篇文章也没讲一点具体的内容,稍微有点内容的说下。说了JVC的k2“时间的不精确会导致两个相同的数字音频流出现不同的音质”,这不废话么,传给dac的数据流时间不精确,当然导致解码波形出现偏差,跟刻录机上的jitter有毛线关系(前面已经讲了),而且jvc的k2就是bit拓展技术,跟刻录机有何联系?
再往下走
"AES/EBU/SPDIF数码界面有缺点吗?"请问你看懂这段文字的含义了没?这讲的是啥?数字界面,又跟刻录机没有毛线关系,糊弄小白的么?
然后后面懒得去看了,标准格式,大发个人感想,各种顿悟各种感叹,反正就是无意义的内容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ychaos 发表于 2013-12-16 16:40
你的引用的这个文章我也看了,跟你的这篇帖子一样纯提出些的概念核问题,但讲到关键处立马收手,比如你说 ...

没人说数字界面跟刻录机本身有关系啊,你怎么想到那去的?
俺只是告诉你并非数字化了音质就肯定一模一样,所以没有体会的很多人会以为数字化了还音质不同,怎么可能??

所以说,你不是玩刻录的,根本不操心这些问题,“糊弄小白、后面懒得去看了……”
TAS糊弄小白?这个英文版给你了,既可以GG也可以自己翻译嘛

大部分人都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直到你听到同一音乐却不同的音质再说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入为主太强啊

ychaos 发表于 2013-12-16 16:40
你的引用的这个文章我也看了,跟你的这篇帖子一样纯提出些的概念核问题,但讲到关键处立马收手,比如你说 ...

有人做的两次不同的刻录,他不懂音响的LP都听出来不同的音质

俺告诉你了客观差异、主观听感以及原因
你一谈数字化了,搞得CD唱机放的是WAV似的。如果这么简单,PC-HIFI随随便便配个机子、播放器得了,考虑那么多干什么?
发表于 2013-12-17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对数字化工作的东西不是太清楚,但是相关的讨论在耳机大家坛中早有了,这种争论依然存在,所以照自己喜欢的感觉走吧。

至于说电源,定位倒是不错,HIFI起步最有效果、最不后悔的投资就在电源上。
发表于 2013-12-17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9 20:57
楼上的,嘿嘿,这个俺还是懂的
买PC电源也知道看看+12、+5V输出嘛
关键俺不知道它算不算模拟电源……,这 ...

电源难道还有数字化的么……如果有还请普及。从指标上看现在的变压器最好的是O型变压器,然后还有R型变压器、环形变压器、EI型变压器,在同等供电调节下噪音和震动也是这样排序的,但从声音上说,O型变压器是最全面的,R型比较温暖热情,环形气势比较足,EI型耐听(也算温暖吧)。

输入220V?你确定么,如果输入是220V就不用变压器了,直接接市电吧。但是裸板子接市电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嗡嗡叫还看你电网的供电情况,市电污染大或者没做好功率补偿,噪音就大。

发表于 2013-12-1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接光驱的话买个单15V2A 单9V2A变压器,有50W的就够了,用317调压的对电压要求没有那么高
接光驱的线用坏电源那里剪一段就可以了,电压光驱上就有标了
接上以后可以用耳机听听声音,再更换一下变压器变压器的次级的任意一组的2根线,如果你是金耳朵的话还可以更换初级的零火线
发表于 2013-12-1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ysyzard 发表于 2013-12-17 16:15
虽然对数字化工作的东西不是太清楚,但是相关的讨论在耳机大家坛中早有了,这种争论依然存在,所以照自己喜 ...

玩音响就是玩电源
发表于 2013-12-1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盗版CD都是盗原版的,盗版盘声音还是有点区别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8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ysyzard 发表于 2013-12-17 16:28
电源难道还有数字化的么……如果有还请普及。从指标上看现在的变压器最好的是O型变压器,然后还有R型变压 ...

它们这里说的意思是“线性电源”,俺平时只接触开关电源
所以不清楚这个事情请教大家的,谢谢提供信息
说到HIFI用的,俺只记得以前设备用环牛多,后来R型好像多了

有人说玩音响就是玩电源,他的器材档次不会多低的……

楼上的也有不同的听感,哈哈
可是有些了解不深的楞是不信
发表于 2013-12-19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chaos 于 2013-12-19 01:50 编辑
ye9ok 发表于 2013-12-16 20:45
有人做的两次不同的刻录,他不懂音响的LP都听出来不同的音质

俺告诉你了客观差异、主观听感以及原因

客观差应没看到 看到的全是主观感觉,以及与论点风马牛不相及的论据
而且你看你讲的也都是要去找主观感觉上的差异,拿来当客观论据,你们基本就只能停留在这个层次了
cd机读的不是数字格式难道是神码格式 。要来个颠覆性的观点么?
你要我去看Malcolm Hawksford和Chris Dunn那论文,没问题 文章我已经下了 有空我会去看 但是我再次 提醒你 这篇论文的标题跟你讲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数字界面的jitter跟刻录机的jitter有何关系? 你还在混淆视听
发表于 2013-12-19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chaos 于 2013-12-19 02:00 编辑
ye9ok 发表于 2013-12-16 18:04
没人说数字界面跟刻录机本身有关系啊,你怎么想到那去的?
俺只是告诉你并非数字化了音质就肯定一模一样 ...

"AES/EBU/SPDIF数码界面有缺点吗?"
自己拿的这个来作为讨论刻录机的论据的 前面不是一直讨论说刻录机么及刻录机的电源么 还问我怎么想到的 你来讲笑话的呀? 我可没兴趣跟你绕啊绕的
免得你不认账 我把你引的这篇博文相应部分贴给你 估计你自己也没看明白,就随意引来做论据了
Untitled.jpg


发表于 2013-12-19 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ye9ok 发表于 2013-12-18 13:52
它们这里说的意思是“线性电源”,俺平时只接触开关电源
所以不清楚这个事情请教大家的,谢谢提供信息
说 ...

听感是什么 听感不是主观感觉么 某些论坛上被听感打脸的事件还少么? 你让你引用的这篇文章的译者"小白"去做个听感测试看看,我只知道关于此人有个笑话 此人讲听感一套一套,一说来做测试就一缩一缩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9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ychaos 发表于 2013-12-19 01:37
"AES/EBU/SPDIF数码界面有缺点吗?"
自己拿的这个来作为讨论刻录机的论据的 前面不是一直讨论说刻录机么及 ...

俺发现对你说的很多是重复前面的话。你抱定了数码=无损,容纳不了成见以外的东西
你真的没看懂这些文章的思想,俺贴这个文章只是作为一个佐证,告诉你不要以为音乐数字化的因就会得到无损刻录的果。文章不是说刻录的,但是道理是相通的
如果说民用级的JITTER测试不能让人完全信服,那么人家用工业级设备测试出来的不同CD不同JIITER你愣是不信,俺怎么说你呢?
全国各HIFI论坛、音响论坛、刻录论坛…………都有人听出来不同的刻录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不信嘛。所以早有人说了:每个人只愿意相信自己想信的东西
主观听感怎么了?
当初CD发明以后,不是也被人怀疑说音质不一样的那些是“发烧疯子”吗?最后不还是理论落后于主观听感吗?

其实你未必要去读那个论文,你疑惑的应该是“为什么记录了同样数据的CD的再生音质会不同?为什么好刻录机得到的JITTER比数据刻录机强“,如果你有心踅摸这个,会找到论据的
俺真的没空扫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1-26 04:35 , Processed in 0.015796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0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