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816|回复: 37

完完全全的新人,求指教买什么机器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3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完完全全的新人,平常就手机拍拍,最后一台相机还是8-9年前的一台柯达Z7590,预算5000左右。是买个手感好重量大的单反呢(看中宾得的,防水撒,低通什么的我也不懂。),还是弄台能踹兜里的微单呢?买来估计直出党,什么后期都不搞,估计连裁边什么的都懒得弄,但求能折腾,能加各种新奇的小玩意上去。求骂醒,求中毒,各种求。。。
发表于 2014-2-13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4-2-13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卡西欧自拍神器适合你。。。好吧玩笑了。。
看你想什么系统了,奥巴?还是牙膏尼坑,或者是阿花。。。宾得还是算了吧。。坛子保有量也不多。。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airmarry 发表于 2014-2-13 10:03
卡西欧自拍神器适合你。。。好吧玩笑了。。
看你想什么系统了,奥巴?还是牙膏尼坑,或者是阿花。。。宾得 ...

微单能通过转接环接单反镜头不?是不是转接以后都变成手动镜头了?
发表于 2014-2-1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准备烧钱的,宾得欢迎你,想烧也没的烧

钱多的,尼康佳能随你,没啥区别……

要轻便的,买个索尼NEX好了……
发表于 2014-2-1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各大厂家代言人,觉得谁合心意,就买谁的货~
发表于 2014-2-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5000预算买个微单就好,A6000吧,哈哈
发表于 2014-2-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单大行其道,除非你觉得非常有必要上单反,否则微单可玩性更高。
至于M43还是APS-C,看你便携需求了,如果都放包里面的话,APS-C无疑能给你带来类单反的信心感。
首推就是有180翻转屏+NFC&WIFI的骚尼微单吧,自拍,分享都非常方便!而且奶昔5T或者最新出的A5000都有附加APP应用程序加成,可玩性很高。
发表于 2014-2-13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wowdoraemon 发表于 2014-2-13 10:26
其实5000预算买个微单就好,A6000吧,哈哈

A6000确实变态。。。。那对焦和眼镜差不多了。。。看那段地下停车场的太变态了。。。特别光线还不怎么亮。。神对焦速度。。。就是视频看的不是高清。。不知道画质具体拍出来怎么样,连拍速度也赞阿。。。就是不清楚续航能力如何,估计应该不会太长。。单电肯定不行。。。
发表于 2014-2-13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α6000   用的觉得到瓶颈了买个16 70就行~
发表于 2014-2-13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airmarry 发表于 2014-2-13 10:37
A6000确实变态。。。。那对焦和眼镜差不多了。。。看那段地下停车场的太变态了。。。特别光线还不怎么亮 ...

我倒觉得续航是最不用关心的问题,多买几块电池呗,嫌原厂贵就买品胜的,100块不到就一块。除非是去沙漠戈壁荒山老林这类的地方,续航还真不是大问题。我去年夏天去贵州,带的5R,一块电池扛一天也没多大问题,我都是不关机直接待机的
发表于 2014-2-13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wowdoraemon 发表于 2014-2-13 10:51
我倒觉得续航是最不用关心的问题,多买几块电池呗,嫌原厂贵就买品胜的,100块不到就一块。除非是去沙漠 ...

我觉得。。。最怕就是关键时刻没电!换个电池是没什么。。。就1分钟不到。。问题某些关键时刻的镜头不会等你那么1分钟的。。错过时间才是关键。
发表于 2014-2-1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airmarry 发表于 2014-2-13 11:19
我觉得。。。最怕就是关键时刻没电!换个电池是没什么。。。就1分钟不到。。问题某些关键时刻的镜头不会 ...

不到10%就换呗
发表于 2014-2-13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SONY A6000你还有别的选择?
发表于 2014-2-13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有时候都不会去关心电池。。。只顾着按快门了。。。除非弄个声音提示。。电量不足10%或者发个警报声。
发表于 2014-2-13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dhfkjadshgj 于 2014-2-13 13:40 编辑

直出党还是选m43和nex好了。
发表于 2014-2-1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SONY RX10,成像不错,焦段覆盖广,不用换镜头,也不能换镜头。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A6000什么时候上市呢?按照索尼这坑爹降价,年底入差不多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kan366 发表于 2014-2-13 13:52
SONY RX10,成像不错,焦段覆盖广,不用换镜头,也不能换镜头。

对这种单不单 微不微的完全没兴趣。
发表于 2014-2-13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6000欢迎你
发表于 2014-2-1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ulius+ 于 2014-2-13 19:28 编辑
机枪手卡特 发表于 2014-2-13 18:49
对这种单不单 微不微的完全没兴趣。

样子太娘 别的还行
发表于 2014-2-13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需求不是很明晰
奔着微单能搞转接神马而去的,其实最后玩转接的很少很少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缘木求鱼 发表于 2014-2-13 19:29
感觉需求不是很明晰
奔着微单能搞转接神马而去的,其实最后玩转接的很少很少[偷笑 ...

嗯,现在灰常懒,新买的手机居然还是找的一键撸
发表于 2014-2-13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买微单想着揣兜里的也够悬,微单随便装个头,最多就能只能放随身包或者大衣、外套口袋里。。真要揣兜里还就rx100之类的能行
手机拍拍挺好么的,真正冲着便携而奔向微单的,最终大部分都败给了手机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缘木求鱼 发表于 2014-2-13 19:43
话说买微单想着揣兜里的也够悬,微单随便装个头,最多就能只能放随身包或者大衣、外套口袋里。。真要揣兜里 ...

乃们这些坏人
发表于 2014-2-13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将你抽醒的才是真正的好同志啊
发表于 2014-2-13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枪手卡特 发表于 2014-2-13 18:49
对这种单不单 微不微的完全没兴趣。

不要以为这个机器不行,买个微单,套头太差,好头太贵。
发表于 2014-2-14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月去马代,本来放弃单反好不容易决定买rx100m2,结果今天又冒出a6000,又摇摆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2-14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kan366 发表于 2014-2-13 23:04
不要以为这个机器不行,买个微单,套头太差,好头太贵。

倒不是认为机器不行,体积重量价格和单反一个样,还不如去买单反。
发表于 2014-2-14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枪手卡特 发表于 2014-2-14 08:23
倒不是认为机器不行,体积重量价格和单反一个样,还不如去买单反。

同学,7000上下你买单反套机图像不比这个好,而且焦段没那么全,如果你打算后面折腾的,那入单反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3 02:38 , Processed in 0.01907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