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7363|回复: 34

[吃喝玩乐] 海西游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8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x810632 于 2020-9-8 23:55 编辑

【缘起】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出国是没指望了,还是国内游吧。
    青海西部,在今年夏天突然爆火。东台吉乃尔湖的青海马尔代夫,西台吉乃尔湖的双色湖,艾肯泉的恶魔之眼,还有U型公路占领了大家的视野。
    于是约上了小伙伴,准备开始海西之旅
【准备】
   【关于路线】
在研究了许多攻略,并咨询了旅行社的朋友之后,我们制订了自己的旅行计划,如下图所示,基本涵盖了除了大柴旦以外,海西的大部分景点。
QQ截图20200907212536.jpg
    【关于交通工具】
由于八月算青海旅游旺季,旅游景点的路况又普遍不佳,能选的只剩下豪华SUV和小型SUV了。又看了看自己的钱袋子,最终选择了野帝,9天价格6K+加油站有,但是不多,最好看到加油站就把油加满,不然很可能3,400km碰不到加油站,这个时候野帝的5L低油耗和60L大油箱是个大优点。
其实私家车托运也是一个选项,但是目的地通常不包括格尔木。如果是从西宁出发的大环线,开私家车可能比租个车更便宜。这个路线的大多数路况,即使是俄博梁,如果不下雨,不要浪,走车辙印,小型SUV也足够应付了。当然普拉多之类,可以开的更爽。
   【关于高原反应】

在青藏高原旅游,高原反应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整个旅程,除了第二天的可可西里在海拔4000米以上之外,其他都在3000米左右,并不算特别的高。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们
相对于平时旅行,多带一些感冒药(必理通/加合百服宁)缓解头疼就行了,最有效的还是吸氧,氧气在格尔木的药店都有卖

除此以外,我们还带了一个测血氧饱和度的血氧仪,这也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
  【关于摄影器材】
有Dji的话,最好带着,绝对让人感觉物超所值。长焦到200的焦段应该是够了,广角到16应该也差不多。当然只带一个手机,也足够让人占领朋友圈封面了。 IMG_5441(20200824-014558)_副本.jpg
  【关于通信】

完全没有信号的地方不多,通信问题不大;但是只有2G信号的地方挺多的,想发朋友圈的朋友只能忍一忍了。有的地方只有移动信号,联通的电信的小伙伴要做好的断网的准备。   【关于其他】
带好墨镜!带好防晒霜!带好润唇膏!高原是真干燥,晚上会被渴醒,涂了润唇膏会好很多。

【DAY1】上海-格尔木
随着航司的各种随心飞,现在的机票也是越来越难定了。最终我们的航班是上海-西安-格尔木。也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原因,西安的行李直挂好像也能用了,需要先提取行李然后再次托运。
通宵了一宿,终于到了格尔木。格尔木机场是军民两用,机场内不得拍照,大家注意。
_DSC8032.jpg
八月中旬的格尔木大概在20度左右,还是比较凉快的,注意增加衣物,防止感冒,毕竟高原感冒可不得了。
同行的朋友,在机场上了个厕所,当场不行了,一测血氧,只剩80不到,于是大家挨个测了一圈,都比上海低了不少,看来高原反应确实来势汹汹。请大家记住这辆干净的小白车
_DSC8029.jpg
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开始了第一个景点

【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边上就是大型的工厂。车只能开到景区外围的停车场,然后花钱坐大巴进去。
_DSC8041.jpg
_DSC8038.jpg
_DSC8069.jpg
蓝蓝的天,绿绿的卤水,边上是白花花的盐,风吹进嘴里都是咸的。
作为一个景点,人还是不少的,特别是还有这么一个万丈盐桥的名号。
_DSC8083.jpg
_DSC8064.jpg
然而这里归根到底是个工业盐湖,还需要进行生产,旅游只是它的副业,据说真正漂亮的核心区是不对游客开放的。也不知道在景点里的那么多普拉多是从哪里开进来的。
_DSC8051.jpg
_DSC8087.jpg
这个景点的个人评价是【一般】,有时间可以去逛逛,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略过(并省钱)
------------------------------------------------我是分割线---------------------------------------------------
其实第一天最大的任务是休息并适应高原环境。回到格尔木,去超市搬了4桶5L的矿泉水,买了葡萄糖,又去药店买了几罐氧气作为储备。
格尔木虽然天黑的晚(落日时间8:30)但是药店还是会在晚上8点关门,所以建议路过就买,不然就要买酒店楼下的高价氧气了。
晚饭吃的是当地的美食,价格实惠,味道还行。
F3BB26FE04C7C462B847069701CAB768_副本.jpg
723B6ACC0568535F2E2EB0A0C4F4EDC1_副本.jpg
格尔木还能看到传统风格的剧院,就是好像关门了。
041442D703A8607043697EF8CA251C82_副本.jpg
初上高原还是不建议洗澡,小伙伴第一天晚上洗了澡,晚上开始头疼,第二天高反就比较严重了。

【DAY2】可可西里
第二天就要去本次旅行海拔最高的地方可可西里,拍藏羚羊了。沿着G109一直开,到巴斯公卡观景台,来回大概450km,最高海拔在昆仑山口4700米左右。需要备足氧气,并且穿上较厚的衣服。
QQ截图20200906101128.jpg
G109的总体路况还行,不是大卡车就是来旅行的SUV。有些路段由于冻土融化,造成道路颠簸,也不是特别严重。全程限速80,有几段区间测速,但是对驾驶感受影响不大。
出发时天气长这样
_DSC8091.jpg
开出格尔木以后,绿色变少了,逐渐变成了黄色为主的世界,山也是光秃秃的,有的只有电线杆。
_DSC8118.jpg
_DSC8122.jpg
_DSC8128.jpg
_DSC8116.jpg
_DSC8127.jpg
_DSC8136.jpg
DSC_8183.jpg
_DSC8115.jpg
DSC_8201.jpg
路上会经过【西王母瑶池】的入口,但是开进去还要一百多公里,忍痛放弃了这个景点,在去景点的路边拍了几张。
_DSC8157.jpg
_DSC8159.jpg
_DSC8160.jpg
然后开始下雪了,幸好不是盘山公路,没有翻车到山下的危险。
IMG_5229_副本.jpg
路上还能碰到昆仑山矿泉水厂,原来真的在昆仑山上啊!
IMG_5218_副本.jpg
到达本次旅行最高海拔——昆仑山口
IMG_5232_副本.jpg
血氧也掉到70-,有种分分钟暴毙的感觉,赶紧吸两口氧,喝几口葡萄糖。
IMG_5226_副本.jpg
小白车已经被路上的雪溅的不成样子了
IMG_5235_副本.jpg
过了昆仑山口就是可可西里了
IMG_5234_副本.jpg
_DSC8165.jpg
翻过这座山,雪就不怎么下了,地上的绿色也多了起来,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_DSC8211.jpg
藏羚羊也出现了!
_DSC8229.jpg
_DSC8235.jpg
_DSC8257.jpg
到达巴斯公卡保护站以后,我们就折回了,雪也不下了,天气霍然开朗
_DSC8247.jpg
_DSC8314.jpg
_DSC8317.jpg
_DSC8328.jpg
_DSC8341.jpg
_DSC8345.jpg
_DSC8336.jpg
------------------------------------------------我是分割线---------------------------------------------------
吃了盘大盘鸡,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IMG_5243_副本.jpg

【DAY3】波浪公路-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
第3天,就要离开可可西里,前往真正的海西大荒漠了。行程如下,大约300km
QQ截图20200906111036.jpg
波浪公路就在G315打圈的那个位置。全程加油站很少,注意车子的油量
柳格高速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这一路一个服务区也没有,路边的卫生间也处于维修状态,西部和东部的高速建设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转到G315以后,全程都是蓝天和泛着盐花的黄土,不断延伸的公路,还有电线杆。
_DSC8361.jpg
_DSC8365.jpg
_DSC8372.jpg
_DSC8373.jpg
_DSC8377.jpg
_DSC8378.jpg
【波浪公路】
波浪公路作为网红景点,不建议在马路中间拍摄,也有警察会来驱散聚集在路边的游客,建议点到为止
_DSC8386.jpg
_DSC8411.jpg

【东台吉乃尔湖】
号称青海马尔代夫,水是真漂亮。沿着G315开,有好多车停在路边的地方就是。公路走到湖边大概近1km,高原上量力而行。还有一个入口有个收费停车场,10元一车,走的路会少一些。
_DSC8432.jpg
_DSC8433.jpg
_DSC8436.jpg
DJI_0255_副本.jpg

【水上雅丹房车营地】

水上雅丹房车基地在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里面,进房车基地还要买个地质公园的门票。这算是本次旅行最贵的一次住宿了,但是还是感觉很值。
IMG_5269_副本.jpg
_DSC8449.jpg
_DSC8448.jpg
_DSC8451.jpg
_DSC8456.jpg
_DSC8458.jpg
_DSC8462.jpg
_DSC8476.jpg
DJI_0304_副本.jpg
由于光害少,晚上拍银河也是极好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_DSC8532.jpg
_DSC8524.jpg
早上的日出也是极好的
DJI_0312_副本.jpg
DJI_0298_副本.jpg
当然,缺点还是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是吃。景区的食堂又贵又难吃,附带的早饭还不如路边10元一顿的早餐车,完全达不到1600一晚应该有的水平。房车除了晚上有点冷,周围苍蝇蚊子多,厕所有点臭,其他还是能达到300一晚标间的水平的
不过和肉眼能看到银河相比,这有算点啥呢?
景点的个人评价是【值得一去】,为了这个景色值得住一晚,但是订房得赶早,为了拍银河还得观察一下月相。

【DAY4】西台吉乃尔湖-茫崖翡翠湖-茫崖
吃过一顿不怎样的早饭,就启程出发,前往茫崖,路线如下,全程只有一处加油站!
QQ截图20200907214312.jpg

【西台吉乃尔湖】
西台吉乃尔湖的特色只有航拍才能体会,没有飞机的老法师只能打鸟了。
_DSC8650.jpg
_DSC8561.jpg
_DSC8570.jpg
_DSC8613.jpg
【G315】上开很容易让人犯困,注意不要疲劳驾驶,毕竟一路都是黄色的沙子,路上的信号也很差。
_DSC8660.jpg
_DSC8657.jpg
_DSC8668.jpg
将近4个小时的行程后,就能到达茫崖翡翠湖。路边的500米一个的广告牌,让人绝对不会错过这个景点。
令人意外的是,除了要登记,茫崖翡翠湖并不收钱,有一段土路,但是并不难走。
_DSC8683.jpg
_DSC8707.jpg
_DSC8676.jpg
_DSC8685.jpg
_DSC8695.jpg
_DSC8686.jpg
翡翠湖的游客相对来说没有东台吉乃尔湖多,也能拍出漂亮的天空之镜,还有雪山做背景。
除了要绕到茫崖,个人的推荐程度是【非常值得一去】
------------------------------------------------我是分割线---------------------------------------------------
茫崖附近的景点不多,傍晚的时候去茫崖机场边上的尕斯库勒湖探险,差点陷车
湖边都是挖土机在挖坑,我们也体会了一把WRC的感觉,最后车子关门都会掉一阵灰。
IMG_5293_副本.jpg
IMG_5290_副本.jpg
茫崖也算是石油重镇,路上都是穿着红衣服的石油工人,虽然比较偏,但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建议在这里进行补给,去超市逛逛。
【DAY5】艾肯泉-茫崖翡翠湖
艾肯泉离茫崖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是有很长一段土路,间隔着搓板路。虽然没有陷车的危险,但是乘坐体验极差。
艾肯泉号称恶魔之眼,但是只能在天上看到,所以这里的DJI含量极高,很容易炸鸡。地上只能看到红色的泉水,一个大水潭而已。边上搭起了观景台,还收费...
_DSC8714.jpg
DJI_0376-擦干净_副本.jpg
不如去艾肯泉后面拍雪山,反而更有意思
_DSC8721.jpg
_DSC8725.jpg
_DSC8719.jpg
_DSC8746.jpg
_DSC8752.jpg
当然也可以和小伙伴一样,拿PH试纸研究化学是碱性的
_DSC8756.jpg
C492FCDFB1006BE34862405E483C968B_副本.jpg
艾肯泉的推荐程度是【还行】,有DJI的话,可以冒着炸鸡的风险飞一个,雪山爱好者可以去拍雪山;否则的话颠一个多小时看个热水池子只能见仁见智了。
由于前次翡翠湖不是很过瘾,于是掐着落日又去了一次翡翠湖果然有点东西,空气能见度比前一天好很多,雪山也明显起来了。
_DSC8761.jpg
_DSC8773.jpg
_DSC8810.jpg
_DSC8781.jpg
_DSC8791.jpg
_DSC8792.jpg
_DSC8814.jpg
_DSC8817.jpg
_DSC8832.jpg


【DAY6】俄博梁-火星营地-冷湖镇
这是最艰难的一天了,从茫崖沿着G315到黄瓜梁转S305,沿途只有一个加油站。S305开个把小时后,可以看到俄博梁的大广告牌,然后沿着车辙印再开近一个小时,出现一个三岔路。左转是火星营地,右转写着一个施工重地,后果自负的地方,转进去就是俄博梁。

QQ截图20200908214612.jpg
IMG_5345_副本.jpg
俄博梁雅丹魔鬼城,号称是魔鬼城中的魔鬼城。进去并没有正经的路,只有若干条车辙印。车辙印已经被压实了,所以可以放心的开,只是有点颠。
如果是高性能越野车,也可以去车辙印外面开辟新的道路,至于陷不陷车就不敢保证了。
IMG_5348_副本.jpg
俄博梁不愧是魔鬼城中的魔鬼城,有各种奇怪的石头,还有挑战越野车极限的路况。
_DSC8852.jpg
_DSC8867.jpg
_DSC8853.jpg
_DSC8864.jpg
_DSC8880.jpg
_DSC8861.jpg
这种路,途锐上的去,普拉多上的去,野帝上不去,只能在下面当观众。
_DSC8854.jpg
IMG_5355_副本.jpg
本着来都来的心情,可以给俄博梁打【还行】的评价。如果天气足够好,在俄博梁露营拍银河是极好的。俄博梁只有2G信号,求助电话还是能打的,其他也就算了。
【火星营地】
网红景点,在戈壁建的一个胶囊酒店。价格让人看不懂,既然来了就去看看。下了俄博梁又颠了一个小时就能到达。
IMG_5371_副本.jpg
IMG_5364_副本.jpg
IMG_5367_副本.jpg
集装箱的房子,边上还有一排排帐篷,给没买到胶囊的人睡觉。也许是天气的关系,看上去没有宣传图上的科幻感。
本想从火星公路回冷湖,也没问到路,于是原路返回S305,前往冷湖镇。
【冷湖镇】
冷湖镇算是一个因石油而兴起,又因石油而凋零的小镇。最近随着旅游的人变多,似乎又点人气了。
在小镇随处逛逛,都有种废墟感,时间都凝固了。
_DSC8893.jpg
_DSC8894.jpg
_DSC8898.jpg
_DSC8904.jpg
_DSC8905.jpg
_DSC8911.jpg
_DSC8913.jpg
_DSC8918.jpg
_DSC8938.jpg
小镇的住宿不多,而且相对来说很贵(小旅社标准间500一晚),所以看到不少人直接在路边搭帐篷。
总体给我的感觉,冷湖镇只能算是一个尴尬的落脚点。在海西的环线里面,如果不想睡帐篷,又想参观废弃小镇,那只能在冷湖睡上一晚。否则无论是在茫崖,还是过了当金山口的阿克塞,都比冷湖性价比更高。

【DAY7】废弃石油基地-石油小镇(影视基地)-敦煌
这天的路线还是比较轻松,大概250公里左右,路况很好,但是有连续下坡,大段区间测速。
QQ截图20200908224713.jpg
在冷湖镇周围有不少废弃小镇,都是当年开采石油留下的遗迹,其中以三号石油基地,五号石油基地最为出名。

五号石油基地,在火星公路上,从南面出冷湖镇,走环岛到G215,开一阵就能到火星公路的0号路碑。从这里开进去就能看到五号石油基地。
IMG_5388_副本.jpg
荒废的宇宙第一大行
IMG_5394_副本.jpg
荒废的商店
IMG_5389_副本.jpg
荒废的剧院
IMG_5393_副本.jpg
荒废的教室
_DSC8966.jpg
自暴自弃的小白(黄)车
_DSC8972.jpg
看到废墟还是很震撼的,沙漠已经快将这个城市存在的痕迹掩埋了。
三号石油基地需要从冷湖镇的北面出口出发,经过一个检查站,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了。
_DSC8939.jpg
_DSC8940.jpg
_DSC8942.jpg
过去有艺术家试图将废墟变为艺术馆...
_DSC8947.jpg
_DSC8948.jpg
_DSC8949.jpg
离开3号石油基地,沿着S305一路向北,就是当金山口,也算正式离开青海,进入甘肃了。当金山的风景又是另一番景象,在一段N连弯之后,我们又到了另一个石油小镇。
【阿克塞老县城石油小镇】

这个石油小镇,其实是个影视基地,大概和上海人熟悉的车墩,横店之类差不多。拍过九层妖塔(我没看过),感觉游客挺多。
_DSC8982.jpg
_DSC8985.jpg
_DSC8992.jpg
_DSC8993.jpg
_DSC8997.jpg
_DSC9001.jpg
_DSC9003.jpg
_DSC9004.jpg
_DSC9009.jpg
_DSC9018.jpg
_DSC9024.jpg
_DSC9031.jpg
虽然是个人造的景点,但是有一说一,还是挺值得【推荐】的,不愧是影视基地,还是挺能出片的。
------------------------------------------------我是分割线---------------------------------------------------
离开石油小镇,就离敦煌不远了,路上是连续下坡和区间测速,注意不要违反交规就好。
到了敦煌终于有回到城市的感觉了,吃吃烧烤,喝喝酒,说明旅行快要结束了。

【DAY8】阳关-莫高窟-鸣沙山
在城市旅行的感觉真好,还能吃到KFC。
【阳关】就是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现在只剩下大土堆了和一个烽火台了。
_DSC9085.jpg
_DSC9091.jpg
整个景区和青海的那些景区相比,就相当商业化了,有几个博物馆可以涨涨见识。
------------------------------------------------我是分割线---------------------------------------------------
【莫高窟】作为世界遗产,去就完事了。但是有A,B,C三类票要注意。提早订可以预定A类,像我们临时起意就只能买B类票,只能看4个窟了。
莫高窟的文创也挺好,感觉是这次旅游唯一有点价值的纪念品,有需求的话,可以带点。
------------------------------------------------我是分割线---------------------------------------------------
【鸣沙山·月牙泉】作为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相当不错的了。注意最好带着鞋套或者赤脚上山,带上风镜或者面巾。风带着沙子吹在脸上,眼睛里简直太难了。
上山的话,可以选择坐骆驼,也能自己爬上去。坐骆驼的话,只能到后山,似乎看不到月牙泉。自己爬的话,稍微有点累(特别在风大的时候)但是爬到山顶还是相当有成就感的。
_DSC9108.jpg
_DSC9117.jpg
_DSC9134.jpg
_DSC9154.jpg
鸣沙山的门票可以凭身份证多次进入,于是我们准备修整一下再拍日落,结果因为7点半关门(8点半日落)被拦在了外面,可以说是唯一的遗憾吧。即使如此,这个景点也是【相当推荐】
------------------------------------------------我是分割线---------------------------------------------------
最后的晚餐,吃了当地特色的食物,胡羊焖饼。又想吃驴肉黄面,据说是和这个互斥的。
IMG_5438_副本.jpg

【DAY9】敦煌-西安-上海
先和小车告个别,虽说长得丑,但是既结实又省油啊!我们不会忘了你的!
IMG_5443_副本.jpg

西安回上海坐到了墨镜侠,真是太棒了!
IMG_5450_副本.jpg
A350的娱乐系统可以看机上的摄像头,由于降落PVG,在陆家嘴上空正好有个航点,可以鸟俯陆家嘴,大家有机会请一定试一下。


【全文完】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9-9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意登录来回个帖
发表于 2020-9-9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不错,不过租车有点贵啊
发表于 2020-9-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的游文,知识点很强,收藏了。
发表于 2020-9-9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可西里血氧只有五六十的来了。
发表于 2020-9-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想抽身自驾去趟青海xizang,真的挤不出这么多时间啊
发表于 2020-9-9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青海特别火,我去年和今年都去了,和去年那种凄凄凉凉的感觉相比,今年人实在太多了,有些景区的体验就差很多
发表于 2020-9-9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可西里天不太好,不然风景会很美
发表于 2020-9-9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游记, 感觉有时间必须再去一趟青海
发表于 2020-9-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下楼主,水上雅丹房车营地有自己搭帐篷的么,国庆准备搞个大环线,露营居多,不知道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望回复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尔命_353 发表于 2020-9-9 11:08
想问下楼主,水上雅丹房车营地有自己搭帐篷的么,国庆准备搞个大环线,露营居多,不知道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 ...

水上雅丹里面好像没看到有人搭帐篷。进景区要门票,也许可以在外面搭帐篷?
发表于 2020-9-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潇洒
发表于 2020-9-9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月初神兽考完连成绩单都没拿,赶在万兽出笼前去了一趟,体验尚可,就是鸣沙山的骆驼有点坑,突然发狂差点被咬到脖子,听说差不多年年都会咬死人,从此这个景点一生黑
发表于 2020-9-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rx810632 发表于 2020-9-9 12:10
水上雅丹里面好像没看到有人搭帐篷。进景区要门票,也许可以在外面搭帐篷? ...

那明白了,THX,

跟我想的可能差不多
发表于 2020-9-9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MARK一下,有机会走一趟,上次去莫高窟没去月牙泉
发表于 2020-9-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茫崖的夜生活很丰富的,lz没去体验下

那条网红路波浪路几年前我走过的时候就感叹像要开到天上去了

发表于 2020-9-9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的行程和图片,正好本周末要过去 多谢分享!
发表于 2020-9-9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啊,必须mark!
发表于 2020-9-9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游记啊!感谢分享!!苍凉的西北!
发表于 2020-9-10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租车价格黑了一倍多啊
发表于 2020-9-10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
发表于 2020-9-10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敦煌的手抓羊肉还是很美的
发表于 2020-9-10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暑假外出的一半在三亚,一半在青海。
7月底去了水上雅丹住的房车,6月初定的价格好像是800左右,很凉快,同行住水上雅丹酒店的据说空调很不给力热死了
发表于 2020-9-11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油从业人员看到路上跑的修井架子车和钻井架子真是亲切啊,大戈壁滩和我们新疆太像了
发表于 2020-9-11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等孩子大一点一起带过去玩一圈
发表于 2020-9-11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尔命_353 发表于 2020-9-9 11:08
想问下楼主,水上雅丹房车营地有自己搭帐篷的么,国庆准备搞个大环线,露营居多,不知道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 ...

围栏外停车场可以搭帐篷,看到很多人搭
发表于 2020-9-1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大盆土豆、羊肉、青椒、红椒、宽面条,真是实在。
发表于 2020-9-12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yabless 发表于 2020-9-9 10:12
今年青海特别火,我去年和今年都去了,和去年那种凄凄凉凉的感觉相比,今年人实在太多了,有些景区的体验就 ...

去年去了,今年人很多?
发表于 2020-9-14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Dji还好吗
发表于 2020-9-14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thematrix 发表于 2020-9-9 17:47
非常赞的行程和图片,正好本周末要过去 多谢分享!

又一位本周末要过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9-19 06:39 , Processed in 0.02260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