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6180|回复: 38

[整机搭建] ASUS RTX 3070 × ROG STRIX B550测试装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1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邦瓜 于 2020-12-22 09:01 编辑

非常有幸可以参加其次【ASUS RTX 3070显卡 × ROG STRIX B550主板装机试用】
在此感谢CHH和华硕对我的信任与支持

本次有幸被分配在ATX组,于个人爱好取向而言那肯定是分体水无疑
可惜的是,无奈显卡太新!适合的显卡冷头均未上市......
面对事实回过头来一想,既然如此就尝试在普通风冷和一体水的前提下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


具体配置
处理器:AMD R7 5800X
主板:华硕 ROG STRIX B550-XEGAMING
显卡:华硕 TUF RTX3070 O8G
内存:芝奇焰光戟DDR4 3600 16G  X4
存储:西部数据SN850500GB M2固态硬盘
电源:EVGA T2 1000W
散热:EK Elite 360 D-RGB一体式水冷
风扇:
EK Vardar S 120ER D-RGB  X15
机箱:
联力 包豪斯Air


废话不多,先成品展示

4K8A3449.jpg 4K8A3369.jpg 4K8A3447.jpg 4K8A3383.jpg 4K8A3349.jpg 4K8A3346.jpg 4K8A3358.jpg

选用了个人认为散热最为理想的机箱,最终视觉效果还算满意


无面板及细节展示
4K8A3275.jpg 4K8A3291.jpg 4K8A3256.jpg 4K8A3292.jpg 4K8A3224.jpg 4K8A3301.jpg 4K8A3246.jpg 4K8A3310.jpg 4K8A3196.jpg 4K8A3313.jpg 4K8A3181.jpg
4K8A3295.jpg 4K8A3202.jpg 4K8A3309.jpg

为了散热和静音能尽量靠近分体水冷的水平选用了360一体水夹汉堡及装满风扇!尽力了!成品展示就到这里了,还望各位喜欢



评分

参与人数 11邪恶指数 +449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luo + 20
ilas + 200
RyanM + 20
youzhusky + 20
YESHIXUAN + 20
MAOYU丶 + 100
吃瓜大师 + 10
nApoleon + 1
神月妍妍 + 20
王骞 + 19 灯管绚丽。。冷头冷淡。。对比强烈。。.
honesty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邦瓜 于 2020-12-22 07:17 编辑

配件展示及介绍


处理器:AMD R7 5800X
4K8A2904.jpg 4K8A2905.jpg 4K8A2909.jpg 4K8A2912.jpg 4K8A2916.jpg
新一代AU性能令人兴奋阿.......


主板:华硕 ROG STRIX B550-XEGAMING
4K8A2817.jpg 4K8A2822.jpg
个人十分喜欢华硕新主板灯光配色,此次装机就沿用了


4K8A2837.jpg 4K8A2840.jpg 4K8A2842.jpg 4K8A2844.jpg 4K8A2850.jpg 4K8A2862.jpg 4K8A2863.jpg 4K8A2867.jpg
不亏为最强550!做工,用料,外形设计.......均令人满意


4K8A2868.jpg 4K8A2869.jpg 4K8A2870.jpg 4K8A2871.jpg 4K8A2872.jpg 4K8A2875.jpg 4K8A2876.jpg
两处败家之眼均不能发光,但设计上还是用了心思的,除了RGB灯光系统上安排略显寒酸外其他均满意


4K8A2880.jpg
这个定位的主板是不会有背部装甲的


4K8A2885.jpg 4K8A2887.jpg 4K8A2893.jpg 4K8A3070.jpg 4K8A3073.jpg
喜出望外的是尽然有如此强大的配件奉送!物超所值阿


4K8A2897.jpg
这个小礼物个人十分喜欢


4K8A2899.jpg 4K8A2902.jpg
常规配件一如既往


显卡:华硕 TUF RTX3070 O8G
4K8A2920.jpg 4K8A2922.jpg 4K8A2931.jpg 这一代的TUF颜值提升不少,只是棕铜色金属外壳对配色提出不小的要求阿


4K8A2932.jpg
个人认为此封边式显卡风扇对散热和静音是有一定帮助的


4K8A2934.jpg 4K8A2935.jpg 4K8A2941.jpg 4K8A2948.jpg 4K8A2950.jpg 4K8A2952.jpg 4K8A2959.jpg 4K8A2965.jpg
体型还是比较硕大的,做工用料也是华硕一贯的高水准,也许由于定位和成本的原因灯效上仍然略显寒酸


4K8A2967.jpg 4K8A2970.jpg 4K8A2977.jpg 4K8A2982.jpg
只有侧面的TUFloge会发光,并且很容易被电源线遮挡


内存:芝奇焰光戟DDR4 3600 16G  X4
4K8A0401.jpg 4K8A0403.jpg 4K8A0407.jpg 4K8A0410.jpg 4K8A0415.jpg 4K8A0418.jpg 4K8A0420.jpg
和今年本人机王同款,沿用一下照片


存储:西部数据SN850 500GB M2固态硬盘
4K8A2993.jpg 4K8A2995.jpg 4K8A3006.jpg 4K8A2999.jpg 4K8A3002.jpg 4K8A2998.jpg 4K8A3008.jpg
大佬开开推荐最具性价比的4.0M2,性能的确强劲阿!


电源:EVGA T2 1000W
0D6A0742.jpg 0D6A0748.jpg 0D6A0749.jpg 0D6A0751.jpg 0D6A0752.jpg 双11特价!铂金千瓦,1卡1U十分保险了


散热:EK Elite 360 D-RGB一体式水冷
4K8A3014.jpg 4K8A3016.jpg 4K8A3034.jpg 4K8A3038.jpg 4K8A3048.jpg 4K8A3041.jpg 4K8A3049.jpg 4K8A3051.jpg
在妍妍360横评中EK排第六,Elite为EK新款性能略高,估计能排第4,没有选第一第二名主要是个人更喜欢EK的外形设计


风扇:EK Vardar S 120ER D-RGB  X15
4K8A3053.jpg 4K8A3054.jpg 4K8A3056.jpg 4K8A3058.jpg 4K8A3064.jpg
因散热器已配置了6把EK Vardar S风扇,也就顺理成章有了机箱风扇,合计15把,反正能装的都装了,最终效果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

机箱: 联力 包豪斯Air
0D6A0529.jpg 0D6A0536.jpg 0D6A0541.jpg
老机箱了,因该是包豪斯里最丑的一款,但个人认为散热,风道,都是最强的


0D6A0544.jpg 0D6A0554.jpg 0D6A0556.jpg 0D6A0615.jpg
机箱侧板装卸无需螺丝,结构还是比较巧妙的!视觉效果上也比较简介大气


0D6A0623.jpg 0D6A0626.jpg 0D6A0630.jpg 0D6A0635.jpg 0D6A0653.jpg
机箱顶部自带2把12cm风扇,内部结构上十分通透,有利于快速散热


0D6A0656.jpg 0D6A0665.jpg 0D6A0622.jpg
自带5张防尘板,日后维护还算方便


4K8A3066.jpg
最后,定制模组线,按华硕的灯光配色方案,最终效果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邦瓜 于 2020-12-22 09:08 编辑

安装搭建及测试
4K8A3077.jpg
本次共购入3根M2,一根主板上做系统盘,还有两根插在扩张卡上,先做尝试,如一切稳定再想办法补3跟(没有一步到位还是因为穷阿)


4K8A3079.jpg 4K8A3081.jpg 4K8A3082.jpg 4K8A3087.jpg
假组1,此种装法性能保证,颜值也最强!但散热可能有些麻烦


4K8A3089.jpg 4K8A3094.jpg 4K8A3096.jpg 4K8A3099.jpg
假组2,此种装法保证散热,但性能,颜值均受不同程度的影响


4K8A3124.jpg 4K8A3130.jpg 4K8A3132.jpg
最终还是选择了性能和颜值(通过测试,在我这个配置下,散热和静音还在可控范围)


4K8A3140.jpg 4K8A3142.jpg 4K8A3143.jpg
背部理线空间还算宽裕


4K8A3147.jpg 4K8A3150.jpg 4K8A3158.jpg
机箱结构问题,以及显卡越肩,显卡电源线已稍微超出机箱


4K8A3175.jpg 4K8A3183.jpg 4K8A3194.jpg 4K8A3202.jpg 4K8A3218.jpg 4K8A3243.jpg 4K8A3260.jpg
亮灯!效果个人还是满意的

最终CPU超频至4.8G 1.42V,满载仅72度,默认情况下稳定在1.37V 4.65G,满载65度,于一体水来说成绩已相当漂亮了
CHAO20.jpg 475r15.jpg
R15及R20跑分


475.jpg
4.75G满载69度,4.8G满载72度(我已升级最新AD64,但就是无法看到CPU温度!只能用华硕自带软件了)


333.jpg
默认情况下满载65度

yin2.jpg
硬盘性能相当强劲阿!内存表现还是平平阿!


最终显卡超频至2100HZ ,满载仅74度(安装M2扩展形况下),在不安装M2扩展情况下满载仅仅60出头 okts.jpg oktse.jpg okpr.jpg
超频后的分数令人满意,已十分接近3070的世界排名了,要知道这只是一张中端普通风冷卡阿


YALI.jpg
超频后仍然稳稳通过压力测试


tt 无M2.jpg tt CHAO 无M2.jpg
在不安装M2扩展的情况下默认60,满载61,这一代TUF的散热十分强悍!并且几乎没什么声音


tt.jpg
安装M2扩展的情况下默认72,满载74,扩张卡对温度的影响还是十分明显!好在任在可控范围

lu.jpg 超LU ok.jpg
最后娱乐大师,超频前后还是有点区别的
好了!总算完成!再次感谢!我去睡了!




评分

参与人数 4邪恶指数 +70 收起 理由
glb1031 + 20 666
AC♥小武 + 20
晓° + 20 666
mkkkno1 + 10 66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21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大佬老黄瓜。。太美了。。色彩艳丽多汁。。犹如刚出水的少妇。。火字好啊,。。明年必火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王骞 发表于 2020-12-21 23:34
支持大佬老黄瓜。。太美了。。色彩艳丽多汁。。犹如刚出水的少妇。。火字好啊,。。明年必火 ...

大佬真是快啊!感谢!今天要通宵了
发表于 2020-12-22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邦瓜 发表于 2020-12-21 23:36
大佬真是快啊!感谢!今天要通宵了

骚瑞,大佬。。我把你名字打错了。。邦瓜。。不是黄瓜,。打黄瓜打习惯了。。不要扣我分啊,,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骞 发表于 2020-12-22 00:47
骚瑞,大佬。。我把你名字打错了。。邦瓜。。不是黄瓜,。打黄瓜打习惯了。。不要扣我分啊,, ...

没事,大佬
发表于 2020-12-22 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老邦瓜,大半夜的写帖子不容易
发表于 2020-12-22 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拍摄角度和手法太赞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fly8008 发表于 2020-12-22 05:16
拍摄角度和手法太赞了。

感谢!朋友,您是起来了,还是刚准备睡
发表于 2020-12-22 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邦瓜 发表于 2020-12-22 05:17
感谢!朋友,您是起来了,还是刚准备睡

大佬辛苦了。。。
发表于 2020-12-22 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邦瓜 发表于 2020-12-22 05:17
感谢!朋友,您是起来了,还是刚准备睡

起来了!哈哈,我每天5点醒,23点睡。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的都是人上人,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fly8008 发表于 2020-12-22 07:52
起来了!哈哈,我每天5点醒,23点睡。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的都是人上人,哈哈。

辛苦!辛苦!
发表于 2020-12-22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宵吗????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晓° 发表于 2020-12-22 08:45
通宵吗????

对的
发表于 2020-12-2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 何必呢 哈哈
发表于 2020-12-22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色包网线真好看啊
发表于 2020-12-22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硬盘挂满啊!!!
发表于 2020-12-22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制线配色好看,有趣!
发表于 2020-12-22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学摄影!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晓° 发表于 2020-12-22 08:53
哎呀 何必呢 哈哈

起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Kratos 发表于 2020-12-22 09:39
彩色包网线真好看啊

感谢大佬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CrazyMOD 发表于 2020-12-22 09:46
硬盘挂满啊!!!

对的,先买了3个主要担心B550通道不够,现在看来可以出手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sam_no90 发表于 2020-12-22 10:48
定制线配色好看,有趣!

感谢大佬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你摄影那么强还学什么? 好好叫
发表于 2020-12-22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最近我也想装一个,但是显卡我想用6800或者6800XT,请问您这个一起烧了多少银子?
发表于 2020-12-22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邦瓜 发表于 2020-12-21 23:29
安装搭建及测试

本次共购入3根M2,一根主板上做系统盘,还有两根插在扩张卡上,先做尝试,如一切稳定再想 ...

拍的是真好。
发表于 2020-12-22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问定制线那家做的,求推荐
发表于 2020-12-22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怀念我的3070tuf oc。。。
发表于 2020-12-22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太好了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5-9 19:49 , Processed in 0.02030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