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7695|回复: 33

[模型] [做个手改电]乐高42083及动力灯光改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doTenix 于 2021-7-17 21:12 编辑

标题的意思大概就是,做了个乐高布加迪(LEGO 42083 Bugatti Chiron),然后将它原本手驱动改成了电驱动,顺便加了灯组。
整体拼装耗时颇长,首先特别感谢我美丽温柔漂亮聪明的未婚妻大人,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帖子,毕竟是她半年多前偷偷摸摸给我买了42083,到3月开工本体然后吃灰到7月,最近才有空(想起来)将灯组装上。
我也能很骄傲的说我和大佬一样用半年时间造(摸)了一款模型,尽管半年里有至少五个半月是在摸鱼中度过的。

就用一张尝试性的延时照片和一张全身照镇楼吧。
20210717-未标题-4-4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59-6_副本.jpg

Bugatti,诞生于浪漫色彩浓厚的法国,这个古老的跑车品牌创立至今已经有百余年历史,由意大利人埃多尔·布加迪(Ettore Bugatti)在1909年创造。
Chiron,发布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一如既往的命名方式是为了纪念传奇车手路易斯·凯隆(Louis Chiron)。Chiron搭载了一台8.0升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15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60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它变成了一台可以在不到2.5秒的时间内完成零百加速的暴力机器。
布加迪总裁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曾经表示“Chiron是一部具备超现代水平的终极超跑,它不仅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还有极高的舒适性。它是世界上最强大、最豪华、最高档的量产超级跑车。”

不管是Bugatti还是Chiron,也不管这两个单词代表的是人名还是品牌,单拎一个出来都足以作为传奇的代表,LEGO 42083自推出以来的高热度和高人气同时证明了这款机械组优秀的素质和还原度。
“你可能无法拥有一台布加迪,但你现在可以将它放在展示架上。关于Bugatti Chiron或是LEGO 42083,各类帖子里都介绍了很多,这里就不在赘述,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乐高是如何用3599个颗粒,还原出一个传奇。

一、本体及动力组
先来看看大家都已经很熟悉的盒子封面。
20210306-IMG_20210306_144954-1_副本.jpg

打开盒子后是排列整齐的1-6号盒,其中2号盒上方还有一本和盒子正面相同封面的说明书,1-5号盒拼出了左半部分车头的照片。
20210306-IMG_20210306_144955-2_副本.jpg

打开说明书,里面前几页是实车和模型的对比照片,以及42083的诞生过程。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654-3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710-4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724-5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743-6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815-7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45907-8_副本.jpg

本来以为一本说明书已经够厚了,结果拿出2号盒后,发现下面还有一本一模一样厚的…所以本套组是有两本说明书。
20210306-IMG_20210306_150956-9_副本.jpg

底盘框架及后桥部分(1号盒1号袋)拼完前可以完全参照官方说明书进行。
底座和后桥合照下,塑料盒子里是备用零件。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140-10_副本.jpg

底座,在上面会装上W16发动机架以及人力齿轮动力组。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326-11_副本.jpg

后桥,以及差速器。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358-12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501-14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522-15_副本.jpg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549-16_副本.jpg

黄色的这个避震弹簧实际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模型本身重量摆在那儿,拼装完成后往下稍微用点力就会托底。
20210306-IMG_20210306_184414-13_副本.jpg

1号袋没有特别复杂的部分,接下来进行电动力组加装,跳过官方大约60个步骤,电动力组核心是两个XL电机,考虑到抗扭强度问题,连接电机的传动轴使用了金属轴。
后桥和电机之间是W16发动机安装的位置。
20210306-IMG_20210306_195310-17_副本.jpg

通过一组简单的结构进行动力传输,中间部分是四驱传动轴。
20210306-IMG_20210306_195347-18_副本.jpg

动力组改装完后我随后将官方原本的动力传输机构(2号袋)也搭建了起来,因为改装过程中用到了原装部件,因此缺少了几个关键齿轮和连接件,但大体框架还是有了。这部分可以算是42083作为机械组最精髓的一块地方,但为了动力改造只能简单粗暴的用电机和联动齿轮搭配的方式将其替换。
正面。
20210307-IMG_20210307_100336-19_副本.jpg

背面。
20210307-IMG_20210307_100411-20_副本.jpg

接下来是W16发动机(3号袋)的搭建,应该是本身发动机结构太复杂,乐高也只是通过简化的方式还原了外形,主体分为了一个八缸两个四缸,通过三个同步齿轮进行发动机同步运作。
L4、V8、W16。
20210307-IMG_20210307_114527-21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21630-23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15820-22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21854-24_副本.jpg

发动机搭建完成后,将L电机固定在发动机支架上并驱动发动机,使其产生通电模型启动后的运转效果。
L电机和XL电机呈品字排列。
20210307-IMG_20210307_145842-25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81437-27_副本.jpg

再来看看发动机。
20210307-IMG_20210307_145902-26_副本.jpg

至此1号盒搭载完成。

2号盒搭建至转向机构和前桥并组装加固后,开始下一步改装。
前桥。
20210307-IMG_20210307_181715-28_副本.jpg

转向机构。
20210307-IMG_20210307_183135-29_副本.jpg

合体,前桥同样有差速器。
20210307-IMG_20210307_183557-30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83707-31_副本.jpg

这里同样舍弃了小部分原机构,在前桥上安装控制前轮转向的伺服电机。
20210307-IMG_20210307_192922-32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92958-33_副本.jpg

20210307-IMG_20210307_195441-34_副本.jpg

伺服电机安装完成后继续搭建齿轮机构和车框架。
乘员仓雏形出来了。
20210308-IMG_20210308_204928-35_副本.jpg

20210308-IMG_20210308_205052-36_副本.jpg

齿轮机构基本搭建完成。
20210308-IMG_20210308_205110-37_副本.jpg

20210308-IMG_20210308_205223-38_副本.jpg

从后面看看框架。
20210308-IMG_20210308_205413-39_副本.jpg

接下来将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连接起来,因为改装基本没有涉及前后部分的组合插销,只要前面步骤没问题,这一块应该是可以很顺利的直接拼起来。
负责后驱的两个XL电机和负责发动机运转的一个L电机通过插头叠加完成同步驱动。
20210308-IMG_20210308_210317-40_副本.jpg

底盘平整度不错。
20210308-IMG_20210308_211051-41_副本.jpg

合体后,还有十几步的加固环节,第一册说明书就此结束,42083最重要的部分也算结束了,接下来先装上轮子连接锂电池试一下动力传输有没有问题,一切正常的话就该开始第二册说明书的拼装了。
轴距惊人。
20210308-IMG_20210308_213247-42_副本.jpg

裸奔的驾驶位和转向机。
20210308-IMG_20210308_213338-43_副本.jpg

第3盒负责后半部分车身和尾翼,贯穿式尾灯用一整根塑料来表现再合适不过了。
看看屁股,排气口和部分扩散器,还能窥探下W16。
20210311-IMG_20210311_195314-44_副本.jpg

后半部分车顶已经覆盖好了,安静的躺在机舱里的发动机。
20210311-IMG_20210311_215230-45_副本.jpg

左侧车身。
20210311-IMG_20210311_215339-46_副本.jpg

饱满的屁股,尾翼、尾灯、排气口、后唇,以及不可缺少的车标。
20210311-IMG_20210311_215425-47_副本.jpg

第4盒是翼子板和驾乘位,没改装前前轮转向是通过方向盘和转向机来联动,改装后反而是前轮通过转向机联动方向盘转动。
翼子板。
20210313-IMG_20210313_200818-48_副本.jpg

看看驾驶位,头枕上还有Chiron的标志贴纸。
20210313-IMG_20210313_200939-49_副本.jpg

一探中控,发现是大众祖传的“塑料内饰”。
20210313-IMG_20210313_201124-50_副本.jpg

第5盒是车头、前半部分车身及乘员舱。车头支架因为伺服电机的改装导致也需要跟着改装,这也是最后的改装部分了,接下来和官方顺序保持一致。
伺服电机和改装后的前车架。
20210313-IMG_20210313_221723-51_副本.jpg

俯视车头。
20210318-IMG_20210318_192154-52_副本.jpg

打开前机盖,上面有编号铭牌。
20210318-IMG_20210318_192214-53_副本.jpg

因为改了伺服电机变得无比饱满的前备箱。
20210318-IMG_20210318_192226-54_副本.jpg

大灯是用四个单个透明颗粒完美还原,下方是前杠、散热片及前唇和风刀。
20210318-IMG_20210318_192245-55_副本.jpg

右前脸。
20210318-IMG_20210318_192255-56_副本.jpg

第六盒看着大实际上四个车轮就占了很大一部分空间,剩下的只有小小一包颗粒,分别对应各种框架饰条,四个轮子和刹车系统,控制尾翼升降的钥匙,手提包,及一个发动机盖板。
一个大轮子。
20210318-IMG_20210318_202836-57_副本.jpg

一个小钥匙(实际上可以用手直接来升降尾翼)。
20210318-IMG_20210318_202955-58_副本.jpg

一个手提包。
20210318-IMG_20210318_203722-59_副本.jpg

以及全拼完后才发现盒子反过来也是半个屁股的照片。
20210318-IMG_20210318_204927-60_副本.jpg

在沙发上稍微拍了几张定妆照,无视照片里的狗毛,我们可以看出,超级跑车确实不适合松软地面,分分钟托底给你看。
有点板正的侧脸。
20210324-IMG_20210324_193152-61_副本.jpg

线条感十足的后车身。
20210324-IMG_20210324_193212-62_副本.jpg

凌厉的车头。
20210324-IMG_20210324_193318-63_副本.jpg

饱满的屁股。
20210324-IMG_20210324_193451-64_副本.jpg

必不可少的无框车门。
20210324-IMG_20210324_194644-65_副本.jpg

完美的流线型。
20210324-IMG_20210324_194727-66_副本.jpg

这样,全部本体及电动力组就组装完成了,接下来是长达三个月的吃灰期,以及到近日才重新拾起的灯组加装。

二、灯组
从这里开始,设备就换成了a7c+24-105G,因为有时候白天拼拼有时候晚上装装,加上晚上的室内灯全是暖光灯,尽管调过了但白平衡还是有点不一致。
先来看看全家福,这套灯组分别对应于车头、中网、内饰、底盘、发动机、尾翼、刹车、排气,甚至还配了一个遥控器,但底盘灯这种近乎杀马特的东西想想实是有点丑,被我换了个地方改成了车内氛围灯。
20210711-DSC01508-1_副本.jpg

先把机头饰条、大灯盖板和大灯拆下来,加装车头灯。
拆下来拍个照。
20210711-DSC01510-2_副本.jpg

用两边各4个发光单元还原大灯。
20210711-DSC01511-3_副本.jpg

接口有方向区别,防呆也不明显,要当心装反,装完后接电源试下灯。
20210711-DSC01512-4_副本.jpg

接下来是中网灯,话说这玩意儿近期大众车系上用的不少,新CC、第八代高尔夫、揽境,还有一系列新能源车型等都用上了,考虑到目前布加迪还是属于大众集团的,加个中网灯倒不算违和。
同样拆下拍个照。
20210711-DSC01515-5_副本.jpg

中网灯是直接替换中网上的斜面小颗粒,装完复位。
20210711-DSC01517-6_副本.jpg

接下来的线都要接在后面的电路板上,这里需要从前面的电路板接一根延长线,我将前面的电路板固定在了马达前方。拖一根延长线到后面,走底盘各种缝缝孔孔里穿过并避开各种机械结构后,将线接到安装在引擎前方的另一块电路板上。
前电路板位置。
20210711-DSC01521-8_副本.jpg

放大。
20210711-DSC01520-7_副本.jpg

底盘走线。
20210711-DSC01522-9_副本.jpg

后电路板位置,顺便再看看屁股和引擎盖。
20210711-DSC01526-12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25-11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24-10_副本.jpg

乘员舱的氛围灯安装在顶棚下方。本来被设计用来作为灯条的底盘灯,被我装在了门框上,假装一下车内氛围灯。作为售价高达1800的超跑,有车内氛围灯也是很合理的一件事。
乘员舱氛围灯。
20210711-DSC01527-13_副本.jpg

分别安装在铰柱边上和门框上的氛围灯。
20210711-DSC01530-15_副本.jpg

在这里。
20210711-DSC01529-14_副本.jpg

和这里。
20210711-DSC01535-16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36-17_副本.jpg

接下来是发动机灯,需要将四个圆形紧固件替换成灯件。
20210711-DSC01540-18_副本.jpg

最后是尾翼灯、刹车灯和排气灯,至此,灯光安装完毕
尾翼灯贴在尾翼下面。
20210711-DSC01542-19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43-20_副本.jpg

刹车灯夹汉堡,车标下面也有一个。
20210711-DSC01544-21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46-23_副本.jpg

20210711-DSC01545-22_副本.jpg

最后的最后,将灯光电源接入遥控芯片和动力组电源一起放至副驾驶位,手提包也可以一并放入,整车完成。

三、照片。
来看一组灯光照片。
20210716-DSC01567-24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69-25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71-26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79-29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80-30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72-27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83-31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86-32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77-28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97-36_副本.jpg

20210716-DSC01600-37_副本.jpg

还原一下封面封底。
20210716-DSC01587-33_副本.jpg

20210716-DSC01606-38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12-35_副本.jpg

20210716-DSC01593-34_副本.jpg

几张尝试性的延迟,效果还行。
20210717-未标题-1-1_副本.jpg

20210717-未标题-2-2_副本.jpg

20210717-未标题-3-3_副本.jpg


20210717-未标题-6-5_副本.jpg

再来一组无灯的。

20210717-DSC01652-1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57-4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70-13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54-2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55-3_副本.jpg

最后来一组友情客串的。
20210717-DSC01667-12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72-14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76-18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78-20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61-7_副本.jpg

20210717-DSC01664-10_副本.jpg


感谢观看。

评分

参与人数 8邪恶指数 +22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放弃不是错 + 50
Nsxz + 80
梵谷的左耳 + 10
TernenceS + 20
hudizhoutube + 20
磊子Mini + 10 666
nApoleon + 1
李一族 + 30 神说要有光!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7-18 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楼主有时间。我入手这款3个月了一直堆在那里没时间拼。。
发表于 2021-7-18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可以加马达遥控器可以开了
发表于 2021-7-18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灯有链接不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klife 发表于 2021-7-18 09:42
我以为可以加马达遥控器可以开了

可以用遥控器遥控,两个XL电机就是动力来源。
那几张延时实际上就是遥控+灯光出来的。
发表于 2021-7-18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动手达人!
发表于 2021-7-1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延时摄影灯效 nice
发表于 2021-7-1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匠人手工
发表于 2021-7-1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怎么新注册
发表于 2021-7-1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定一组大片!~哈哈  楼主手好巧
发表于 2021-7-18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玩家好幸福,直接就有改装套件,当年向加个灯只有官方的套件可以选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Nsxz 发表于 2021-7-18 18:36
现在的玩家好幸福,直接就有改装套件,当年向加个灯只有官方的套件可以选 ...

毕竟乐高布加迪都出了快四年了,而且一直保持着充足的人气,有商机自然就有人开发赚钱的法子
发表于 2021-7-1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上,灯有链接么?or ?
发表于 2021-7-19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SdoTenix 发表于 2021-7-18 10:19
可以用遥控器遥控,两个XL电机就是动力来源。
那几张延时实际上就是遥控+灯光出来的。 ...

学习到了,感谢
发表于 2021-7-19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乐高不在上面加动力组件有他的道理的,外用组件或者官方配件上去,动力都堪忧,我是用保时捷改动力的,速度根本开不动,然后调整齿轮比,稍微好点能动起来,而且必须脱开发动机活塞组件才行。
发表于 2021-7-19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得漂亮
发表于 2021-7-19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车门是歪的,强迫症看起来真难受
 楼主| 发表于 2021-7-1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a3image 发表于 2021-7-19 09:57
乐高不在上面加动力组件有他的道理的,外用组件或者官方配件上去,动力都堪忧,我是用保时捷改动力的,速度 ...

还行吧,能开起来实际上就图个乐子,这款发动机是另配了一个L电机,开起来还算快
发表于 2021-7-19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灯动态和关灯静态完全就是两个车嘛,太赞了!
发表于 2021-7-19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两年了,仍然未拆包装吃灰中。。。
羡慕楼主的动手能力啊!
发表于 2021-7-19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SdoTenix 发表于 2021-7-19 10:07
还行吧,能开起来实际上就图个乐子,这款发动机是另配了一个L电机,开起来还算快 ...

那还不错,我的保时捷就和蜗牛爬一样,图个乐
发表于 2021-7-19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帅了
发表于 2021-7-19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兄弟,你是真会玩。
发表于 2021-7-19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个视频就好了
发表于 2021-7-20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猛一看标题,以为布加迪加了灯还能遥控操控前进后退转向啥的,哈哈。
发表于 2021-7-20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买了一年了,还没有动手拼呢。。。
发表于 2021-7-20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路虎的,自己装了马达,结果有几个零件没有装好。看了看这么多零件,就懒得拆了。
发表于 2021-7-21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动手能力真强!拍的真好看!
发表于 2021-7-21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楼主
发表于 2021-7-22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砌好之后一直摆着。。。每每看到别人加灯都觉得很厉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7-30 06:53 , Processed in 0.01879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