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6976|回复: 32

[败家] 我要复刻传说中幽灵战拍-弓10黑色涂装DEMO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2-22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悟净 于 2024-2-22 10:54 编辑

故事回到2008年奥运前,YONEX推出了一款经典到后来原色复刻的球拍,这个待遇,只有传奇球拍CAB20有过,这就是弓剑10(红弓10)。
1.jpg

chh.jpg

2008年,张宁手握红弓10,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盖德、陶菲克、鲍春来,包括李宗伟(短暂使用)等等,当时都更新使用红弓10。
红弓10以多球员使用、容易上手、颜值高,几乎一边倒占领了当时的球友用拍市场,让同期的at800、900,ti10 二、三代,黯然失色。其中的弓剑7、8、9,几乎完全被人遗忘。所以,YONEX公司在之后持续推出各种配色的弓剑10,甚至在前几年,原版复刻了红弓10,还是贴心的4U版本(之前只有2U和3U)。
在众多版本中,有一个版本就像幽灵般存在,那就是从未正式发布,但是在江湖一直有它的传说,存世极为少量的全黑涂装弓10DEMO(全世界目前约10支)。
3.jpg

4.jpg

5.jpg


故事从哪里开始?
新蓝天论坛。新蓝天论坛是国内最早的羽毛球论坛,也是最早的羽毛球拍收藏江湖,比中羽还要早,我的ID是law。当时国内所有流通的限量版球拍,包括CP、sample、demo等等,都会发布在这个论坛,就像北京潘家园的“鬼市”。各路大神各显神通,无论是林丹的CP,陶菲克的打孔IP,钻石组合的9900sample,国内首现身都是这里。
2008年的某一天,那时候的弓剑10已经发布,当时轰动市场,众多明星使用,为之后成为经典埋下伏笔。新蓝天论坛上,ID为“黑鹅”的球拍收藏大神(以后有机会可以专门开篇介绍江湖的球拍收藏大神),发布了一支几乎全黑色的球拍,但是拍框的两则则是弓剑10典型的弓型涂装,很明显,这就是一支弓剑10。

5.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根据当时新蓝天论坛上发布过的照片,张宁和盖德曾经手持这款黑色涂装弓剑10DEMO进行训练和比赛,但是年代久远,现在已经很难找回这些照片了。
毫不犹豫,我把“黑鹅”手上的这支只有7成新的2u版本黑弓10demo收了,后来进进出出,又收了一支3u和2u,现在手上的是一支首线无暇的2u版本。(DEMO球拍都是绑好线的,首线无暇可认定为全新)。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一直到现在,我在中羽的头像,依然是两支黑弓10demo的照片,当时我称为黑风双煞。
黑弓10demo在球拍收藏圈的地位有多高呢?
YY公司demo球拍很多,没有涂装的,也有已经和上市版一样涂装的,但唯独是这支黑弓10demo,介乎于没有涂装(小黑拍)和上市(评论处继续)

涂装之间,让你一眼就能识别这是一支弓10球拍,但和上市版涂装又很大区别,这是YY球拍可查历史上,没有出现过的,可能是设计师的一时心血来潮吧。

但就是因为这种涂装设计,让这支黑弓10demo充满了神秘色彩,而且原来这样极简的设计,给人感觉完全不输上市涂装板,甚至多了几分“邪气”,一种“一剑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当年的cp版本(国家队版本)在它面前也都黯然失色。我在中羽发表了林丹的at700cp照片,有一位球友的回复是:“如果和你头像的两支黑色弓10demo相比,这两支支at700cp也不算什么。”
可见这支黑弓10demo的地位。
在球员0号线的故事开始之前,这支黑弓10demo就是球拍收藏的终极目标,颜值和收藏,都是拍王般存在,偶尔在咸鱼会有人放出来,价格在10000-15000之间,但这两年已经没有再见过了。

以前打过2u和3u版本,2u确实撸不动,3u相比弓10cp和上市版,弹性更好,更易上手。可惜手里目前只有1支,而且是2u版本,一直不舍得开打。

一直梦想可以复刻这支黑弓10DEMO,即是青春,也是经典再现。YY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找到了薰风公司,希望可以根据黑弓10demo的参数,复刻一支颜值和参数都一样的(或无限接近),让这支球拍可以重出江湖。

目前的进度,调研中,可行性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2024.2.22黑10demo复刻(薰风K10)进度更新。
SJ

1、工厂在年15后生产线才完全恢复,目前K10已经在排产中,我们会加快速度,但具体日期还没定,如果实在不能等的,可以选择退款,预售期间无条件退款。因为微店系统支付限制,目前暂停预售,再次预售时间待定。

2、重新强调一下,手柄规格是G5,只有一个规格,3UG5,很多人担心3U可能打不动,但我这两个月来打起来没有任何不适,我之前一直用4U的弓7PRO和天斧77PRO。

3、这段时间很多朋友问打感体验,本人作为定位中羽三级水平,K10由于所有实验室数据规格均按照弓10DEMO复刻,所以个人认为打感和弓10还是接近的,前来试打的朋友也有这种体会,但是打感这东西是非常主观的,所以本人打感仅供参考,而且做到百分百一样是不可能的,好不好打也是主观的,所以对于这支球拍,我们只能说做到尽量接近,不能妄言。

4、这支球拍是真的好看,这个设计真的是绝了,甚至会增加你对想打球的动力,我这两个月没有换过其他球拍打球,打比赛也是用这款球拍,并不觉得有什么差。

5、这期上白色线,感觉更帅了。

6、强调一下,目前暂停预售,重新开放请留意公告。

我在中羽的ID是:lawww,2008年注册。

评分

参与人数 3邪恶指数 +55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lanyubai2005 + 50
nApoleon + 1
Wolverine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4-2-22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如果是碳纤维或者钛合金的就更好了,轻便一些。。。

还有,那个网的线不带的吗?
 楼主| 发表于 2024-2-22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lzhdim 发表于 2024-2-22 11:00
漂亮。。。。。。。。。。。。。。。

从材料和工艺上做到无限接近。不带线的。
发表于 2024-2-22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核弓10呀
发表于 2024-2-2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狠的收藏..让我想起了我2023年五一期间翻出来的几张零几年用完舍不得扔的石器时代充值卡~挂闲鱼卖了5000块钱...
发表于 2024-2-2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Wolverine 发表于 2024-2-22 20:20
好狠的收藏..让我想起了我2023年五一期间翻出来的几张零几年用完舍不得扔的石器时代充值卡~挂闲鱼卖了5000 ...

卧槽,这玩意儿能卖5000?
发表于 2024-2-2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谦虚了,可以撸2u的大神起码中羽5级。黑弓 10还真是少见!
发表于 2024-2-2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一把红弓10,当时就是逛论坛说什么款适合新手,就买了,一晃已经是“古董”。。。
 楼主| 发表于 2024-2-2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highin 发表于 2024-2-23 10:49
楼主谦虚了,可以撸2u的大神起码中羽5级。黑弓 10还真是少见!

撸不动……只能撸3u的
发表于 2024-2-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这拍子哪里能预定?搞一个玩玩
 楼主| 发表于 2024-2-23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leey3 发表于 2024-2-23 12:08
大佬这拍子哪里能预定?搞一个玩玩

V店搜“a7CLUB正品装备超市”
发表于 2024-2-23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irq 于 2024-2-23 15:35 编辑





没想到CHH也能碰到羽球佬hh,同款帮顶
深圳140一小时越来越难顶了,再加上球又涨价,前阵子红超的我现在只能打打赢鹰了
发表于 2024-2-23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拍子,想起以前打断的弓10了,楼主复刻的版本啥时候开团看看,私信也行
 楼主| 发表于 2024-2-23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mcrayyu 发表于 2024-2-23 15:27
漂亮的拍子,想起以前打断的弓10了,楼主复刻的版本啥时候开团看看,私信也行 ...

V店搜“a7CLUB正品装备超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3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girq 发表于 2024-2-23 15:23
没想到CHH也能碰到羽球佬hh,同款帮顶
深圳140一小时越来越难顶了,再加上球又涨价,前阵子红超的我现 ...

深圳养活了整个红超
发表于 2024-2-23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Wolverine 发表于 2024-2-22 20:20
好狠的收藏..让我想起了我2023年五一期间翻出来的几张零几年用完舍不得扔的石器时代充值卡~挂闲鱼卖了5000 ...

有成交的吗?我手上还有一打,还有珍稀年兽卡
发表于 2024-2-23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ldwd0723 发表于 2024-2-23 16:13
有成交的吗?我手上还有一打,还有珍稀年兽卡

成交了啊~卖了5000啊.
发表于 2024-2-23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c0827 发表于 2024-2-23 10:46
卧槽,这玩意儿能卖5000?

我差点就扔给我7岁的儿子玩了....犹豫了一下搜了下闲鱼......
发表于 2024-2-23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Wolverine 发表于 2024-2-23 20:17
我差点就扔给我7岁的儿子玩了....犹豫了一下搜了下闲鱼......

那我血亏啊
发表于 2024-2-24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这个很顶啊,之前差一点就下手弓10了,最终还是买了其他的。
发表于 2024-2-24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LZ羽毛球顶级装备党,长见识了。
发表于 2024-2-24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支白弓10  黑白双煞
发表于 2024-2-2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楼主这帖子,忽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一支全新3U弓10
发表于 2024-2-2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girq 发表于 2024-2-23 15:23
没想到CHH也能碰到羽球佬hh,同款帮顶
深圳140一小时越来越难顶了,再加上球又涨价,前阵子红超的我现 ...

搞不懂为啥深圳只认红超,同档次的球还有其他可以选的啊,但是红超在深圳就是标杆。。听说换其他的球会被鄙视,即使是同档次的。。
发表于 2024-2-2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对器材越来越理性了,球拍球鞋球线球衣甚至手胶,都是选性价比高的。。。贫穷让我理性
发表于 2024-2-25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拨开迷雾 发表于 2024-2-25 00:20
现在对器材越来越理性了,球拍球鞋球线球衣甚至手胶,都是选性价比高的。。。贫穷让我理性 ...

一样一样~新手的时候,水平太差归结于装备不行,于是各种流行高端装备买买买,买到后来发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结果7把NR900,2把7000I放在柜子里,整天背着6000C屁颠屁颠的~哈哈
发表于 2024-2-26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个购买渠道链接啊,球龄10年了
发表于 2024-2-26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拨开迷雾 发表于 2024-2-25 00:18
搞不懂为啥深圳只认红超,同档次的球还有其他可以选的啊,但是红超在深圳就是标杆。。听说换其他的球会被 ...

因为深圳官方背景的比赛都指定用球是红超,所以他们平时打也用这个保持一致手感,仅此而已。

而且红超之前性价比确实不差,至少比同价格YY划算。之前看到一哥们留学 买一行李箱去芬兰还是哪个北欧国家打,人当地的国手都喜欢打这个。

被鄙视倒有时确实会...因为场费都140一小时了,也不差那点球钱了。红超耐打得很,炸成花也还是飞行稳定,强度低点一晚上也就打3-4个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24-2-26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czrtc 发表于 2024-2-26 08:44
给个购买渠道链接啊,球龄10年了

V店搜“a7CLUB正品装备超市”
发表于 2024-2-26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刻打YY商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4-5-30 20:15 , Processed in 0.02202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7-2024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