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5299|回复: 78

[交易纠纷] 遇到极品买家了,大家注意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0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ianwei00001 于 2013-8-11 07:21 编辑

出一套微星ITX B75+I3 3220T,买家收到货了,试机一切正常,他以软件检测12V电压只有7V为理由找我麻烦,我直接喊他退货好了,遇到这种小白 算我TM的倒霉好了。
请大家评评主板有没有问题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827383-1-1.html  原帖39L的买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发表于 2013-8-10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退货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anice 发表于 2013-8-10 16:54
直接退货吧。。

我就是让他直接退货撒 ,但是心里很不爽,真是遇得到哦
发表于 2013-8-10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qianwei00001 发表于 2013-8-10 16:56
我就是让他直接退货撒 ,但是心里很不爽,真是遇得到哦

这是谁谁心里都不爽。。。 他没用万用表测么。
发表于 2013-8-1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同情你。但对于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只能呵呵。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anice 发表于 2013-8-10 16:57
这是谁谁心里都不爽。。。 他没用万用表测么。

现在是软件显示电压不准,他就觉得有问题了,纯SB一个 ,照他说的 3V 5V 12V 都有问题 尼玛这板子还能工作,TMD就不晓得动哈脑壳
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Delete 发表于 2013-8-10 16:58
呵呵。我同情你。但对于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只能呵呵。

珍爱生命,远离小白
8.jpg
发表于 2013-8-10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qianwei00001 发表于 2013-8-10 16:56
我就是让他直接退货撒 ,但是心里很不爽,真是遇得到哦

这样是人都不爽。问题是你的口气我感觉很不好。
发表于 2013-8-10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有点奇葩 在跑机时 万能表怎么测
发表于 2013-8-1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态度决定一切吖。。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Delete 发表于 2013-8-10 17:04
这样是人都不爽。问题是你的口气我感觉很不好。

今天本来是有点烦,但是人家已经对这个东西有疑问了,让他直接退了。感觉连软件检测不准这点常识都没有,还口口声声的板子有暗病 ,想想就火
发表于 2013-8-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能测试的话,示波器,万用表还来干嘛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arenas 发表于 2013-8-10 17:13
软件能测试的话,示波器,万用表还来干嘛

我可不敢让他去板子上用万用表测电压,到时候点不亮了还真坐实了我板子有暗病的说法了
发表于 2013-8-10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也遇到一个,连主板BIOS都不会设置,愣是说我的内存达不到他的要求,退吧,我的都退了。看来以后买卖要加上一条——每一样东西都要有像珠宝玉石一样的权威鉴定证书
发表于 2013-8-10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家不懂的话,LZ给他解答一下哈。口气不要那么冲,天热火气是有点大了。不过我感觉买家的态度倒蛮好的哈。。
发表于 2013-8-10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ly 于 2013-8-10 19:02 编辑

作为以前 做电子售后的 说句话,明显买家不懂,如果买家 不是诚心要的话,还是收手为好!

软件是没有,完全可以检测出 电源真的的参数的,

要不很多电源设备什么都必须要仪器去检测,而不是 软件直接检测...

软件只是作为一种测量工具,大概数据,而真实的数据,必须要靠专业仪器检测...

买家说的12V 只有 7.几V 正常情况下,电脑 还能启动吗?

懂点常识的都知道!



告诉检测的简单办法,万用表,一头 接电源 黑色接口(接地) !!!


另一头,接 绿色 5V, 接 黄色 12V ,蓝色12V   橙色3.3V


什么乱七八糟的杂色,查出电源输出电压,具体可以看电源标识,
如果直接只测量电源,短接 绿色跟 黑色 接口!电源能启动就正常!


对于主板上电压多少,建议非专业人员别碰,烧板也就0.01秒的事情!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doly 发表于 2013-8-10 18:56
作为以前 做电子售后的 说句话,明显买家不懂,如果买家 不是诚心要的话,还是收手为好!

软件是没 ...

哈哈 他还跟我说3V 5V 12V都有问题 ,懒得跟他扯了
发表于 2013-8-10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火气小点,让他到自己原来的主板上去测测看,看他准不准 ,我看了自己的两台电脑了,ms没有一台电脑的12v是准确的,而且奇葩的是BIOS的和evrest的还不一样。
发表于 2013-8-10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12v只有7V的原因可能是直接从电源引线接的风扇··
发表于 2013-8-10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必要这个态度,这个态度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就算这次不遇到这些那些问题,以后也肯定会遇到的,因为毕竟不是人人都懂、都是资深玩家。何况,有谁不是从小白开始的。
其实这次也正好给你提了个醒,以后出东西,不仅外观要拍照,最好使用时用软件测试一下、然后截图。
我以前出平台3大件,都会满载稍微烤一下机,烤十几分钟或半个小时,然后截图,这样不仅证明我使用正常,而且也给对方买的放心。其实买卖东西,最重要是顺利交易,然后双方舒心。
发表于 2013-8-10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家愿意承担运费,其实也没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koma1986 发表于 2013-8-10 19:38
楼主没必要这个态度,这个态度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就算这次不遇到这些那些问题,以后也肯定会遇到的,因 ...

他自己都说东西使用正常,就是软件显示电压12V只有7V,就用这个理由找我的,白天事多,没工夫跟他纠缠,都跟他说了,可以去论坛咨询下坛友,或者百度一下,相信这样肯定就有答案了,他又不去 ,早就跟他说了不爽就退货,真的无所谓,可他老说电压有问题,听多了都烦 ,一副小白无敌的样子。
发表于 2013-8-10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qianwei00001 发表于 2013-8-10 20:07
他自己都说东西使用正常,就是软件显示电压12V只有7V,就用这个理由找我的,白天事多,没工夫跟他纠缠, ...

能理解。
发表于 2013-8-10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anwei00001 发表于 2013-8-10 17:02
珍爱生命,远离小白

真小白还是假的啊?09年就加入chh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liugang 发表于 2013-8-10 20:57
真小白还是假的啊?09年就加入chh了

同感,不知道有没什么别的目的了,等东西退回来了再说了
发表于 2013-8-10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09年的ID,还是小白?
收货还是多加注意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runx 发表于 2013-8-10 21:56
09年的ID,还是小白?
收货还是多加注意吧.

收货时我会带相机去的,东西不对我不收的,看看是真小白还是装小白吧
9.jpg
发表于 2013-8-10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nos 于 2013-8-10 22:52 编辑

我真的觉得LZ搞笑了,首先我想说的是今天晚上我又用万用表打了我电源12V,空载实测12.3V,大家来评评理,我今天收到CPU和主板,我是不是该测试下我买的东西有没有质量问题,这是买家的基本原则吧,然后我发现下12V AIDA64软件检测出只有7.3V的时候,我也不相信,如果是7.3V肯定机子也启动不起,然后我马上换版本,结果还是只有7.3V,然后接着换成EVERSET检测出来12V,有8.27V,然后我就联系卖家,然后卖家一口一个小白,一口一个神仙,买家有疑问提出,卖家可以好身说撒,LZ就像吃了炸药样,LZ光是说现在主板能不能运行,我说能,但是LZ又能保证板子的测控元件没得问题?对于这样的卖家售后,我啥子都不说了,不管是不是板子的测控元件有问题,我说了我承担卖家给我发来的运费,然后我自己也承担给他发回去的运费,东西我原包给他装好,我有错吗?然后聊天记录大家都看到了
然后我想说对于这种卖家嫩个霸道的言行,我确实怕,一会卖家怕我给他发回去了,板子点不亮,一会有怕东西少了,你一张板子值不了几个钱吧,我不至于穷得要掉包你个B75板子,好笑了,然后我在打包之前照了照片为证(当时时间很冲忙,电脑没装任何软件可以截图,所以就用手机照了张),请大家见谅。
2.jpg
发表于 2013-8-10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好好协商,嘴别那么不干不净。什么操都出来了,人家一直都在好言好语的试图沟通,你火再大,也要有点素质吧?
发表于 2013-8-10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这样的卖家我惹不起,我确实只有躲了,承担卖家的运费我没有半点的墨迹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2-26 18:43 , Processed in 0.01383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